钓鱼网

冬钓乡村荒野塘 获鲫鱼多多开开心心

钓鱼参数:

时间:2014年12月21日

天气:阴,温度0至8度左右,西北风6级左右

钓点:乡野荒塘

对象鱼:鲫鱼、杂鱼

钓具:6.3米台钓竿、1.0号主、0.6号子、袖6号钩

水深:1.5米左右

用饵:自制酒泡米、蚯蚓主钓

鱼获:3斤左右

钓程汇报:

野钓,在冬季真是不容易啊,路途倒不是问题,远、近总无需自走,只是骑车就开始觉得不舒服啦:酷冷的早晨,虽然我们是在8点以后上路,寒冷的风冻手刺骨, 仅管身上穿的的衣服是比较多的,但是,周身还是透心底凉啊!而想想悬杆待守、漂红慢舞,渔获腾空时的快乐,这些也都算不上什么了,人在车上、就想着快快到 达目的地,小小的冷?又有谁在乎?2014年12月21日,仍然是我和“野钓司”俩人一骑,赶赴钓场。

天空满满的全是些片状的乌云,飘过之时,经常会遮挡住太阳,每当这时,暗色中的风就格外的大,且既冷又冻人啊。

偶尔,太阳虽然钻出了云层,也是灰暗无力的,仿佛是混身长了“毛”,大地的温度始终上不来啊。

原野,已经开始酝酿满地的生机了:田里的小麦一片青绿,风中总是可以嗅到一丝丝青香的味道。

面前,水面被风吹起的涟漪就像似浪涛啦!垂钓,我以为一定是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吧。

朋友,他还的非常有信心的:选点、布窝,一切都是井井有条的。

守钓,是快乐的:餐条鱼总的抢在第一时间和我见面啊。

野钓之趣就在鱼啊,各个不同的鱼种、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感觉和快乐。

鲫鱼,通常都是小的先来、大的后到,映证了传下来的谚语啊:钓、钓、钓,大鱼不到小鱼到啊。

终于,守钓迎来了“上两”的成果了,而且,一来就是“连竿”地上哦。

“双飞”,在春、夏、秋季是屡见不鲜的,但是,在这冬季仍然有着“偶尔”出现,使我钓趣味然啊。

“上两”这可是真正的“上大两”啦,不敢说有六两,半斤是绰绰有余了啊。

钓,总是有收场之时的,当然,也是检验成果的时候哦。

为了让朋友们清楚地看看鱼获怎么样,就来个更近、更清楚的近照特写吧:

钓事总结:

不是每次都有好收获的,意外的是,在天气情况比较差的情况下还可以有好收获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星期六的一天我们也是在这里垂钓的,无论天气、阳光和风,都比今天好,而钓获却少了不少,所以,钓,永远就是这么神秘、永远就是这么不可想像、永远就是这么诱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