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日暖阳照白河来野钓 钓获野生鲫鱼丰收

自从告别燕山归来,多变的天气便似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寒流、大风、冬雨轮番袭来,颇令96KaiFa源码纠结不已,每每仰望阴霾的天空,面对着淅淅沥沥的冬雨,窗外迎风摇拽的杨柳,不由得叹息不已。整日蜗居在家,对于一个醉心于游历山水的云游钓翁来说,那种滋味儿你懂的。

欣喜地看到周末天气晴好,哪怕气温是在零度以下也罢, 与其在蜗居中煎熬,不如在山水中宣泄,好在三五好友都似林中饿狼,一旦闻到一丝血腥味儿,立刻蜂拥而上。

清晨出发,钓行是那样仓促,甚至没有商议此行的钓场,在众说纷纭中,想起了去年此时初冬的疯狂钓事,想起了今年阳春雏鲫戏钓翁的景象,一百八十公里之遥的 白河,顿时浮现在我的眼前。白河,在去年初冬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四钓白河,记忆犹新。不知如今的白河你还好吗?流淌的河水,茂密的水草,游弋的野 鸭,肥硕的野鲫,仿佛历历在目,尽现眼前。

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待来到白河,已是上午九点多钟,众多钓友都挤在一个河湾里,躲避着凛冽刺骨的东北风。岸边茂密的水花生凋零了,一片枯黄,河中稀疏的水草,在波浪中时隐时现,昔日白河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

我新装备的小船静静的停泊在河边,时刻在听从主人的召唤,就像四十一年前在当兵时,我所钟爱的那支五六式折叠冲锋枪一样,它是我垂钓生涯的忠实朋友,伴随我游钓四方。在这寒冬季节,期盼着它能为我带来快乐。

时间:2014年12月13日

钓竿:化氏龙纹鲤旗舰版十五尺

主线:1.2号

子线:0.8号

钓钩:1号伊势尼

浮漂:2号浮漂,空钩调平水钓1-2目

窝料:金龙超级底窝、自制酒米

钓饵:金龙鱼饵、蚯蚓、红虫

在我的印象中,蚯蚓是这里垂钓最好的钓饵,效果远优于红虫和商品饵料,可此行第一天的结果动摇了我的判断,想起了随身携带的金龙鱼饵,于是果断开饵,采取上钩挂蚯蚓、下钩挂搓饵,或双钩蚯蚓、外裹饵料的方法试钓,以求达到诱钓结合的效果。

伴随着风浪起舞的浮漂,寄托着96KaiFa源码的梦想和欢乐,准备开钓。

河中的这个小岛周围,长满了水花生,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在这里四钓白河,演绎辉煌。如今,时过境迁,这一张旧船票,还能否登上昔日的客船?

钓到4点多,一条鱼都没有上,好吧,只能等到明天了。

天气预报分明是骗人的,预报中的零度左右居然达到了零下六度!寒夜漫漫,奇冷无比,我早早就钻进帐篷里,铺上厚厚的充气床垫,裹紧温暖的鸭绒睡袋,幸亏携带了足够的野营装备,使得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清晨起来,看着原野洁白的冰霜,不由得发出阵阵感慨:白河,阳春一别再相逢,遍野霜花已隆冬,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选择在一大片枯萎的水花生草头试钓,这里比小岛附近的水深浅了很多,只有一米左右,凭感觉在阳光的照耀下,温暖的草边足以诱惑栖息在草丛中的野鲫前来觅食,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判断。

刚刚下杆的第一杆双飞了!开杆就是双飞,真是好兆头。

继续上鱼中,鲫鱼的个头都不大,但是质量都很好。

握早手里凉凉的,快来我给你一定温暖吧。

看这黄灿灿的大地,不由的觉得能在这样的冬季钓上鱼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就像去年一样的感觉,当野鲫疯狂索食时,扬竿时的一点时间差,往往就会有双棒出水,屡试不爽。

稍有闲暇,静观群鸭戏水,倒也是一种乐趣。

最后一尾以双飞收杆,开始双飞,收杆也是双飞,真是好吉利。

看看最后的收获,估计五六斤的鲫鱼是有了。

晴朗的冬日很冷,冬天的落日很早,缓缓西坠的夕阳很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