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岔河休闲垂钓,整场连杆不冷场

2014年8月24日,在简阳三岔湖爽钓一天,当然这是个人的感觉哈。

钓点水深:2米的样子,打了一个窝子。

窝料:老包谷子、麦子、煮老包谷子加麦子,自制酒米两把。

23号就在网上查看天气情况,觉得24号的天气情况还不错。

24号早晨两车三人,四点半准时出发,到达湖边近六点,还是一人一船,个人找钓位。当时的水位比现在的要浅得多,知道水下的情况,所以这次就选了那个地方。

在打窝之前出现了一个自己觉得很意外的事,上周用得好好的一支5.4的手杆,当天拿出来时发现杆子的第一节(杆尖)竟然可以直接从第二节中拨出来,还 用个铲铲呀,当天只带了一只手杆,没法了,好得还带得有一支手车杆,那就只好用它了噻。其实我最喜欢的是用纯手杆的,觉得轻巧。打完窝子就把上周没有用完 的饵料拿来先用到起。

钓位正面,是大湖面。水底有点斜坡,但坡度不大,也比较干净,不挂底。

上午一直不上鱼,下午开始在我这儿来拿了两次我开的饵后,总的还是钓了5、6斤鱼。

用饵情况:嫩包谷、蚯蚓、商品饵。

每次饵都开得不多。所以当天很开了几次饵。有些当时没有照,反正照了的都在这儿。

当天鱼儿开口情况比较好,只有在下午3点过有过一个小时的停口时间。鲤鱼、鲫鱼、小武鲳鱼、奶鲫、奶鲤、小翘、白条不停的上,只是有好多都属于幼儿园小小 班,太小了,比如一、两指大的鲤鱼、鲫鱼、武鲳鱼,随钓随放,放的时候都说了一句回去把你妈老汉请起来,但这些鱼儿可能太小,听不懂话,也可能是记忆太 差,放进水后就搞忘记了,到最后都没有看到它们的妈老汉来咬钩。

抛几杆后就有口,当然,拉上来的是白条或小翘,这个天这种鱼是最活跃的,都说它们是急先锋。当然,如果这种鱼都不来,那可能当天就真的不好钓了。起了十多 个小翘和白条后,开始起来小鲤和小鲫鱼,中途有各种又飞:双飞白条、白条和小翘双飞、鲫鱼和小翘双飞、小鲤鱼和小翘双飞。

钓到六点半收工。差不多了,这么多我自己家里反正也吃不完的。

回家照的,大部份都被洗白了。总有可能有十斤左右。鲹条和小翘占60%,其余的是小鲤鱼和小鲫鱼。

这是两条比较大一点的鲤鱼。

个人觉得当天还是钓爽了的,因为在整个过程中基本没有冷场,一至都有鱼儿来咬钩,虽说大部份都 是些白条和小翘,但总比没鱼咬钩,漂不动要安逸得多噻,钓鱼也不只是为了好多的鱼获,过程最重要。如果为了鱼获的话,就是车辆的费用如果用来买鱼的话,可能都够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