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升钟湖出钓-战术决定渔获[小虎他爸]

时间:2月10-11日

地点:升钟湖(木兰乡菩提村)

人物:我一人

天气:雨加雪

工具:5.4米帝峰鲤

线组:子线天丝1.2,主线红狼2.0

钩:伊斯尼5#

窝料:秘制豆腐渣、自制玉米麦子窝料、自制酒米

饵料:(1)金龙鲤+超诱+化氏藻元素颗粒+野钓七号+化氏状态粉+生玉米粉

(2)疯钓鲫腥味版+野钓七号+面粉+麝香米

策略:钓深4.8-5.0米、逗钓、麻団搓饵与抛团结合

钓法:求稳,逮准口,天冷惊不得窝子

作钓背景:自从前几天升钟回来,就有点魂不守舍,一天到晚总想着那里的山水那里的鱼。加之前一次没有搞着大物,心有些许不甘,总想找个机会再整 几扳手。死缠硬磨头头总算答应我再去整一回,没得说了,激动的很,把化老师的麻団战术好好复习了一遍。万事俱备,结果昨天下午突然下起了雨加雪。头头说你 就不去了,免得整感冒了,爱好归爱好,你不要整得像个职业96KaiFa源码一样噻。

头头就不该说这句,这回我还非去不可。临走时,一屋人都反对我这么冷的天气还要去钓鱼。老汉说升钟都积雪了你钓不到鱼。听了老汉的话,我拎起家伙就出发了。

96KaiFa源码,怎么能畏手畏脚呢!?只要是健康的爱好,冷又何可怕?我常说那些搞攀登的,主要原因是他们都有大心脏的家人。扯远了,啰嗦,啰嗦!

下午四点到达钓位,调漂试水完毕,立马下窝料。把东西用具准备妥当,各自按照自己的习惯摆放好了。照惯例,烟点起,四处走走,看看情况。今天这 段就只有几位附近的钓友,有位阆中父子的钓位离我的约有20米,一问他们也要夜钓。他们都说这个天不好钓,下雪了鱼没吃口。我仔细观察了好一阵子他们垂钓 的方法,几次想给他们纠正下,但是话道到嘴边又下去了。我还是不要大事的好,万一我晚上也搞不到着被人家笑话。这也成了我这次钓行最遗憾的事。

回到棚里睡觉,一觉到7点。补充完能量,浑身暖和了不少。此时湖面平静的像面镜子,窝里点点气泡,看来我的秘制豆腐在越冷的天气下,作为窝料辅助是十分有效的。

不急,紧十竿,慢十竿,不紧不慢再十竿。台钓的节奏在整个垂钓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因素。第三竿下去,一个有力的顿口。诸位,你此刻会干什么?扬 竿刺鱼?你做对了,也可能你做错了。因为天冷,窝子开得慢,鱼不是一窝蜂的进来,由观察得知此刻窝里有鱼,但是数量不多。另外,我要让鱼放心地陆续地进 窝,放心吃钩。这一竿,我要等鱼吐钩,除非死口了。第四竿,漂上顶了一下,又缓慢下顿。照例不得逮,前五竿我要做的,就是等鱼吃钩,再把钩吐出来。这样比 较安全的食物,会很快在鱼群中传递。这才是我要的理想的发窝状态。

过后的状态就是窝里就像烧开水,大的一斤多就入护,小的就直接放掉。那对父子听得水响,跑过来看,他们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他们觉得是我的饵料 好,我当即给他们了团我和的饵料,结果他们一晚上也没起鱼。原因在哪里?他们的铅坠重了。这么冷的天,气温近乎0度,山坡上还有少许积雪,虽无大风,但是 水温依然很低,鱼的身体都不灵活,吃口不可能很大。你用重铅,鱼本来就很细微的吃口根本就看不出来,关键是:他们都在逮死口!冷天钓鱼,如果做不到灵中找 顿,顿中觅灵,就会错事失很多有效吃口!

夜里的气温太低了,微风挂面,腮帮子都硬了,想做个什么表情都难。五指僵硬,搓饵团都费劲,但是窝料的鱼星持续地刺激着我,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天下午一点。

可是大鱼始终未现身,我用了我常用的战术—搓饵抛团:搓粘饵,然后等漂归位后朝漂点撒点点不粘饵,这样的效果在卫星湖、莲花湖屡试不爽。这就是为什 么我的饵料是两种。可是大鱼不给面子,于是我学起化老师,整麻団战术:和粘咡,在颗粒料或酒米里一滚,这样抛竿入水颗粒物会层层脱落,吸引大鱼的效果很 好。最终麻団战术稍有效果,在凌晨5点时起了一尾约3斤的鲤鱼。

6点多,漂像异常,放口,随即漂上顶2目,扬竿刺鱼。力道很大,估计3斤多,鱼线切风的声音令人陶醉,此刻湖边只有我一人在继续钓鱼。不急,我要好 好享受这一刻,任由它左突右窜,别说,手都给我整酸了。可以了,该起来了,借用马灯一看,江团么?哈哈,哥哥我今天发了,人品爆发了么,升钟湖神被我感动 了么?小心翼翼地,鱼进了抄网,心路地了。结果一看,是条黄鲤鱼。回来时门口鱼贩子说是锦鲤。我也搞不准,看官们帮忙审哈。头头说这是吉祥的征兆,她要带 它回重庆去供起。

此后的情况就是吃口不断,留大放小,最后鱼货获应有近百尾,带回家28尾,比较匀称,合理计应有25斤。下午2点,儿子说想我,果断收竿回家。钓鱼有趣,钓儿子更有趣!

回来的路上接了两娘母,顺便添置了两个加氧泵。

晚上手脚冰凉,根本不敢摸手机出来。照片都是回家补照的。见谅!

阆中那对父子,如果见了此贴,请原谅我当时的沉默。

感谢小汤渔家乐,你做生意也不容易。这么冷的天,还要为我烧水做饭。希望你们的生意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