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人在野外垂钓需要了解的一些信息

一:保护环境

1、环保要求:尽量使自己成为彻底的环保主义者,不在钓点周围乱丢废弃物,离开时将废弃物打包带走。鼓励对钓点环境彻底清理的行为,包括对他人遗留废弃物的清理,使钓点看起来像无人来过。

2、废物处理:一切人为遗留废弃物包括:纸巾、餐盒、饵料袋 、烟盒、烟蒂、酒瓶、罐头盒等等均要打包带到附近的村庄或宾馆的垃圾箱。餐盒中的剩餐与剩饵料可倒于野地或草丛(可降解)以免污染水源。

二:保护生态

1、生保要求:采取保护性垂钓,有选择的钓放,取大放小,取中放大及放小。目的是使垂钓水域的生态链完整,生态尽量得到保护。

2、放生标准:鲫鱼, 50克以下须放生, 鲤鱼,草鱼等250克以下须放生,鲢鱼等500以下须放生.不分种类大小,大腹雌鱼一律放生。对于自然水域中的放养鱼类,需遵从当地钓场规定进行钓放。尊重他人的放生行为,避开放生区域垂钓,并将钓获的放生鱼放回水中。

3、放生方法:如放生,鱼获不可在鱼户中存放过久,鱼户中鱼过多时,有风浪时都会因挤蹭使鱼的皮毛受损,因而导致鱼类死亡。不合规定的鱼类出水后应尽快放生,以免入户后造成损伤或死亡。

4、放生大鱼:钓到大鱼时,建议拍照,称重,量长,然后放生。如有条件最好做上标识,其它钓友再次钓获标识鱼时可再次拍照,称重,量长并放生。

5、垂钓手段:手杆钓鲮鱼,鲫鱼等小型鱼类时须用无刺钩,不得有意使用锚钩锚鱼。在挂底的水域尽量不用海杆以避免段线及遗失铅坠对环境造成污染。

6、观赏鱼级外来物种不得放生,以免影响生态.

解释:

此约定适用自然水域(水库湖泊河流等),对养殖塘开杆概不适用。以上要求视个人能力和条件尽量去做即可。对于放生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在执行中慢慢 理解。对于新手可适当放宽,给其理解的过程和时间,高手须严格遵守留大放小之规定,顶级高手视自身修为可适当提高要求,小鱼放生,20斤以上超大鱼也要放 生,即取中放大。

放生:指自己钓获后,对不合规定的鱼类有选择的放生行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