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养活钓回来的鱼,关键在水质上

有的钓友喜欢把钓到漂亮,和特别的鱼带回家中饲养,特别是女性钓友,或者有孩子的钓友。可能会不舍得放,也不舍得吃,那么饲养就是一个问题,鱼能否成活的关键在水质上。如何保证它的存活率呢?

水质的酸碱度在每天不同的时间会有所变化。在一天中,由于水中生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趋势下会使水的酸碱度发生变化,晨间的酸碱度相对会比较低,下午水的酸碱度相对会比较高。需要注意如果水区中有大量的动植物,此处表层水的酸碱度一天之中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在喂养鱼的过程中,当水的酸碱度过高或者过低时,会减弱水中生物的光合作用,从而使水中的含氧量减少,也会改变水里的化学物质的含量,严重的会使其转化成有毒物质,这些变化都对水中生物的生命造成威

当水的酸碱度数值过高时,水质呈现的是碱性,水中会出现大量的死藻,同时它会释放出一些有毒物质会多鱼的身体个部分产生破坏,严重的会使鱼死去。另外当水的碱性过高会加大氨的毒性,这从而刺激了蓝绿藻的疯长,依次循环,使水面和空气的接触范围减小,造成水中供氧不足,使水下其他生物面临死亡。

防治水的酸碱度数值过高方法:制定准确的每日喂鱼的食物量,这个量根据鱼的体重,占其的3%上下即可;播撒一些物质来调节水的碱性;降低水里藻类植物的量,减少其进行的光合作用;可以在晴朗的中午用增氧机来提高水内的交换。

当水的酸碱度数值过低时,水质呈现酸性,这时水中的有机物的分解率会变慢,物质循环的频率会降低,从而也就影响到如藻类植物或者细菌等生物的繁殖。另外也会使鱼的鳃遭到损害,同时也加大了鱼体内血液的酸性,减弱了鱼的耗氧力,虽然水中有足够的氧气,但是会到水面去吸收氧气,使鱼产生缺氧的症状。这时鱼太会进行觅食活动,新陈代谢的降低,减弱到它的进食量和消化能力,从而对它的正常成长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还有需要注意到,水的酸碱度过低时会使鱼生一些疾病。

防治水的酸碱度数值过低方法:准确控制好藻类种类和数量,适量地补充一些有助于藻类生长的养料;定期换取水塘中的水,加入新水,调节水的酸碱度。

由此可以得出,水的酸碱度与鱼的生存有密切的关系,在喂养鱼时需要时刻关注水的酸碱度变化,尽量将酸碱度的数值控制在7.8—8.5之间,这时最适合鱼生存的水质环境。平常要知道一些预防的方法,避免使其发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希望这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