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子线的长度应该怎么选?

子线是铅皮座下方和八字环以及钓钩连接的线,正常情况下子线要比主线细一些,当断线跑鱼或者挂底时不会影响到主线,而子线的长度是进行单钩、双钩钓的时候,连接环到每个钩底的距离。因此钓鱼的时候子线的长短选择是必须考虑的,子线的长短不同还会导致饵料摆动幅度和信号传统上有差异,所以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个钓鱼时应如何选择子线的长度。

一、长短子线的特点

先说长子线。我们抛竿入水后,很多时候是铅坠和钩饵差不多时间落水,但是铅坠会先沉入到水中,然后带动饵料下沉,这样子线越长,铅坠和鱼饵的距离越大,就会导致饵料摆动幅度就越大,饵料下降就会慢。也就是说长子线适合钓截口,慢口鱼。子线长鱼饵下降就慢,摆动幅度大,不但可以让鱼截住鱼饵,缓慢下降的鱼饵对鱼也是一种诱惑。提铅钓法就是变相通过上拉铅坠变长子线的一种钓法。除此之外,长子线隐蔽性好不易断,信号传导损耗大,且传导较慢。

再说短子线。跟长子线特点相反,短子线隐蔽性不好,但是信号传导迅速。摆动幅度小,鱼饵讲下也迅速。在实际垂钓中,如果闹小鱼是绝对不能用长子线的,否则鱼饵下降慢会被小鱼追上。还有由于短子线信号传递快,在钓顿的时候应该尽量用短子线,尤其是铅坠到底的情况,如果不使用短子线,可能鱼吃饵又吐饵的整个过程浮漂都一点反应都没有。

二、长短子线的选择

子线的长短其实也没有个概念,但是根据垂钓鱼种不同大家还是有所公识的,比如钓鲫鱼子线一般都不会超过20厘米,除非是钓截口。垂钓大体型的鲤鱼、草鱼的时候子线需要长点,原因在于长子线比短子线更加结实,一般都在20厘米以上。垂钓鲢鳙的时候子线更需要长点,目的是减慢鱼饵下降速度,这样才好行成立体的诱鱼带。

铅坠到底子线一般不超过10厘米,甚至传统钓的双钩钓法子线只有5厘米。铅坠到底用短子线的原因除了信号传递的因素外,还有就是当铅坠到底的时候铅坠隐蔽性已经很好了,跟铅坠悬浮的完全不同的。上面也说了一句提铅钓法,简单来说就是把铅坠往浮漂位置拉,提铅钓法能够加大雾化区域,达到快速诱鱼聚鱼的效果。同时由于鱼饵下降缓慢,在鱼饵还在下降的时候浮漂已经站立了,这样就更利于观察浮漂动作。我们实际垂钓的时候可以通过提铅钓法来让子线变长,千万要记得这个技巧,在我们实际垂钓的时候用处非常多。

所以说子线长短的选择绝对是一门学问,一定要根据鱼情特点选择合适的子线长度。在信号传递、隐秘性上需要多做考虑。另外子线一定要进防止受伤,绑好的子线最好是有序地挂在子线盒里,有硬壳作保护,子线不会受损。另外如果是野钓的话我还是比较推荐大家都用较短的子线,野钓的鱼口相比较真实,信号传递快肯定比慢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