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种常见台钓用饵的特征用法对比

台钓钓法是目前和传统钓法一样的主流钓法,它在垂钓饵料上有着独到的使用方法,下面笔者整理了五种常见的台钓用饵进行对比,让我们来了解它们的特征和用法吧。

一、拉饵

拉饵的特点就是比重较轻,饵团柔韧,雾化好,动感强,上饵快。

适宜于钓体型较小的鱼种。当鱼吃口轻,上鱼速度快时,拉饵无疑是第一选择。

二、搓粘饵

粘的饵料可以躲开小鱼的追食,快速到达钓点,保证窝里有足够的饵料,起留鱼在窝的作用,还有就是搓饵针对体型较大的鱼种,饵料软粘,经的起守候,这是钓大鱼的重要条件。

三、搓散饵

散饵是近年比较流行的钓法,它注重的就是“诱”,从饵料一下水到钓点,整个行程都是一个诱鱼带,鱼儿会常聚钓点周围,慢慢捡食散落下的小颗粒物。此法适宜鱼体偏大,鱼口较生的水域垂钓。切记,小鱼多的时候要慎用!

四、粘颗粒

鱼塘经常用颗粒饲料喂养或打窝,鱼口滑乱,小杂鱼烦人等的鱼塘都可以选用粘颗粒的方法,饵料外的颗粒可以经的起小杂鱼的碰撞,颗粒也可以使滑鱼对饵料减低警惕,放心吸食。

五、挂颗粒

在大部分的赌塘,钓友都用颗粒饲料打窝诱鱼,使鱼儿认为颗粒饲料是最安全放心的食物,尤其是体型大的草鱼,青鱼,鲤鱼等都适合挂颗粒垂钓,又方便又干净,也叫“懒人钓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