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自然水域垂钓的五个要点

虽然鱼塘里的鱼密度大,但身处自然水域中垂钓不仅免费,也别有一番情趣。一来可做寒风钓客,增长新的钓鱼经历,二来可品味冬季独有的风光,让浮躁的心在寂寥的冬季慢慢沉静。当然,冬钓自然水域,岂能无鱼,让我们了解下冬季自然水域垂钓的五个要点,为我们垂钓增添一份成功率。

一、判断鱼类栖息所在的水层

钓友们在到达钓点时先不要着急抛饵钓鱼,首先要大致了解一下周围的情况。在根据当时的天气、水温以及周围的环境状况来大致推测出鱼类活跃的水层,之后再进行挂饵抛钩最后在耐心等待即可。

由于现在水温较低,因此钓友们要等上约一个小时左右。如果在此期间有鱼类咬钩,那就证明钓友们判断的水层是正确的,但如果要是鱼类没有咬钩,那钓友们就要考虑重新挂饵抛钩到其他水层。

二、用诱饵改变鱼类栖息的水层

如果钓友们准确找到了鱼类所在的水层,但是在当前水域垂钓并不是很方便的话我们就可以使用诱饵来改变鱼类栖息的水层。比如钓友们作钓的鱼类恰好是底栖鱼类,但由于湖底水草、杂石多,不利于钓友们抛饵提竿。

这样钓友们就可以选一些质地轻柔且雾化程度高的诱饵撒在钓点处,这样由于饵料比重的原因,它们根本就沉不到水的最底层,又由于其雾化程度高,鱼类在底层发现食物后肯定会游向中上层水域。另外,如果钓友们制作或购买的饵料较硬的话可以在其中添加一些小麦蛋白粉、雪花粉来增加它的膨化、疏松程度。

三、做窝时要尽量多做

钓友们在做窝时一定要注意“量多味浓”,因为当前季节水温较低而且自然水域中鱼类的分布又极为稀少,如果钓友们单单只做一个窝的话,那就很有可能竿竿为空。因此钓友们在条件允许时要多打几个窝,在打窝时要注意等到打窝器真正进入水底之后才开始打窝,以免惊动鱼类。

另外钓友们要在作钓时更换窝点的话,要注意及时补窝。如果上竿情况良好的话,那20―30分钟投补一次即可。但如果作钓情况不太乐观的话,钓友们就可以一个小时补一次窝,在更换窝点作钓时钓友们要保持安静,不要惊到水中的鱼类。

四、作钓中要学会引逗

如果在钓友们作钓时发现鱼类根本对钩饵不感兴趣或者很少咬食,但是它们却争相抢食窝料的话,那钓友们就要仔细检查你准备的饵料了。如果钩饵的口味、硬度都没有任何问题,那小编就建议钓友采用引逗的方法。即把饵料投抛到水中之后,每隔1~2分钟就将竿子轻提起一下,然后等几秒钟再放下即可。

但是要注意的是钓友们要控制好力度以及频率,否则很可能会惊动鱼类,另外钓友们最好选用材质较轻的竿子,否则长时间的引逗会很消耗作钓者的体力。

五、及时更换投放的

钓友们在垂钓时一定要选用长短合适的竿子,以便钓友们可以将饵料准确无误地投放到窝点。另外钓友们在每次更换饵料时不要等到钩上有鱼时在换。

因为有些钓友们总认为这样比较节约饵料,其实这样根本不会节约饵料,相反由于长时间浸泡饵料的味道和质地都会发生变化,根本就发挥不了引鱼的功效,所以说及时更换饵料也是引鱼的另一种捷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