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经之我的用漂个人经验

钓鱼30年,从最初的竹竿和大蒜杆的结合,到吹毛求疵的竞技钓,再到回归自然的休闲钓,如何用漂一直是个核心问题,在一个闲暇的时刻,我将个人的经验总结如下,因为完全是个人经验,所以和很多大师和高手的见解不同,或许大师和高手们不以为然甚至完全不能接受。但我发出此文,只是将个人的经验分享出来供人参考,希望能给各位钓友带来帮助。

一、不同漂脚的特点

1、短脚:翻身快。

2、钢脚:比重大,翻身极快。

3、竹脚:一般较粗,翻身快。

4、碳脚:粗细不均,越粗越短翻身越快。

5、长脚:翻身慢,稳定性好;一般都是碳脚,极少采用非碳材质。

二、不同漂身及材质的特点

1、长身:稳定性好,水阻小,下沉匀速,如配以长尾,凡是下沉到位前有停顿或加速的,不可放过接口。

2、中短身(长枣核):入水后下沉到位前的过程中往往有轻微的停滞,可以钓接口。

3、短身(枣核):水阻大,入水后下沉到位前的过程中有明显的停滞时间,适宜钓接口;稳定性不够,漂身结构有利于形成顿口。

4、顿口:漂身上部一般是急收肩或直角肩,漂身结构有利于形成顿口,初学者也容易调出顿口,适宜钓涮口滑鱼,但不适宜钓行程。

5、巴尔杉材质:材料体积大,取材不难,成本相对较低,制作技术上最为成熟,容易设计造型,单位浮力有限,肯定会产生吃水现象,吃水程度与做工成反比。

6、芦苇材质:取材不难,但材料性状要求高,造成制作上的有一定难度,成本稍高,单位浮力较好,有吃水想象但比较轻微。

7、孔雀翎材质:取材较难,且材料性状要求高,造成制作上的有较大难度,成本高,单位浮力较好,有吃水想象但比较轻微。

8、纳米材质:取材容易,但材料差异大,制作上和以上材质的工艺不同(开模),大规模生产成本并不高,只要做工得以保证一般不会吃水。

三、不同漂尾的特点

1、短尾:钓浅水,适宜钓滑鱼及快口鱼。

2、长尾:钓深水,到位前的行程长,适宜钓接口。

3、细尾:灵敏度高,适宜钓对象鱼或轻口鱼;适宜初学者快速掌握精细调漂。

4、粗尾:醒目,适宜钓混养或生口鱼、大型鱼类。

5、细长硬尾:适宜调钝钓底层鱼。

6、软尾:适宜钓底层轻口滑鱼。

7、短脚短尾:适宜钓水皮。

四、个人的用漂经验

钓深水用漂:长漂、大漂、长尾

钓浅水用漂:短漂、小票、短尾

钓底层鱼:长漂

钓行程鱼:短脚长尾、枣核长尾

钓轻口滑鱼:细尾、软尾、钓钝

钓生口鱼:中粗尾、调灵逐步钓钝

注:

用漂的关键在于:不管你如何选漂,高明的钓者永远在调灵钓灵、调灵钓钝、调钝钓灵、调钝钓钝之间不断进行摸索,最后形成自己行之有效的调漂方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