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线基础知识以及鱼线的选择技巧

我国目前常用的渔线,一种为透明丝,其优点是耐腐蚀、韧性好,且由于无色透明,在水中很难被鱼发现,隐蔽性好;但不耐摩擦,低温下易老化。另一种为不透明的尼龙线,优点是韧性强,不易被鱼咬断,但容缠线,且因线体多为白色,易被鱼发现。第三种是金属鱼线,多用于垂钓凶猛的鱼类。第四种为布线,由纤维编制不易断,也为钓凶猛鱼类所用,和金属线一样对付有牙鱼类特别出类拔萃。

1、手竿上的渔线何种长度最为适宜?

手竿渔线长度的选用应根据垂钓水域、地形、垂钓方式和季节而定,一般按以下原则:

钓法渔线长度

春、秋浅水钓渔线与竿身大致相等

夏、冬深水或远钓渔线长于竿身60厘米-80厘米

居高临下钓 渔线与竿身相等

平地下钓渔线比竿身稍长或相等

水草向下钓,渔线比竿身短30厘米-60厘米

2、如何挑选渔线和渔线使用前应如何处理?

(1)拿到渔线后,先放出30厘米-50厘米,用食指和拇指卡住,用力向下捋,放开后未发现变细和卷曲现象,重复两次,鱼线仍呈自然下垂状为优质线。

(2)鱼线直径不圆,且忽粗、忽细是劣质线。钓线使用前应用500毫升50℃-60℃热水加入护发素50毫升-100毫升,将渔线盘和线一起放入浸泡20分钟-30分钟,然后通过湿毛巾,将线绕在线轮上即可使用。渔线经过处理后变软,且能定型。

3、海竿用线

渔线轮上的鱼线不宜绕得过满,否则容易出现渔线滑落造成乱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