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工绑鱼钩和子线(图解详细过程)

作为一个96KaiFa源码,经常野钓,自然要应付各种情况,自己学会手工绑钩是必修课,其实熟练之后会发觉,手工绑钩其实也是很快的。

我小学的时候就会绑鱼钩,如今开始玩台钓,接触过很多种绑钩法,而绝大部份绑钩法都有一个缺点---用线尾去绕钩柄,最终留下的线头长度很难控制,导致做好的子线有长有短。后来找到一种绑钩法,可以避免这个问题(程宁用的就是这种),这里把整个过程贴出来,供各位钓友参考。有更好的方法也不要吝啬,发出来大伙儿分享!

先来看看要用的工具:分别有子线截线尺、剪刀(废话),线,钩子,打结器(可以自制,也可以用多功能取钩器替代---图片最右边绿柄的那个),大头针,一双手,嗯,还有,再来些耐心。

截线尺。也许有人说,这个东西没必要,用尺量也可以,对,用尺子量当然可以,但这个更方便并且更准确,为什么,下文有交代。

打结器:

打结器,抽出后:

仔细看,和多功能取钩器的头上很象,不过这个是不锈钢针,圆滑不伤线,取钩器则有可能会伤到线。

取钩器头部:

好了,正式开始,首先,截取子线,我们选40cm长度:

绕线,做几条子线就绕几圈:

剪,一刀下去,注意!全部剪断,所以说它方便准确:

一样长度的子线,我绕了4圈,一刀下去,4条40cm的子线就这样诞生了:

开始绑钩,先来一张我画的示意图,标注的符号与下面实拍图片一致:

线头B:

线头A:

我绕,绕,绕,控制好手指,不用捏的太紧,千万不要僵硬,试试看把能用的指头都用起来:)

拉线头A,对了,少讲了一个工具,那就是你的牙齿,用牙齿咬住线头B,用手略微用劲拉扯线头A,拉紧,注意,线必须在钩柄上方!同样的方法绑另外一个钩子,最终,绑好双钩的子线诞生了:

看看全部:

ok,现在开始准备打结,首先在线板上标出双钩的距离,一般为一个半钩距,钉上大头针:

换个角度看看:

固定双钩距里,钩上去,上方的线用手固定好:

离的近点看看:

打结:

插入打结器,注意,打结器两根针有长短,长的在上面,短的插入结内:

把短的那根针上的结滑出来,长的针上的线头仍旧留在针上,拉:

好了,结打好了:

手工绑,长度还是略微有点不同,不过已经很标准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