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子线长度以及双钩距离分析

很多初学钓鱼的新手对子线的长度了解不够深,看到别的钓友用短的自己也跟着用短的,看到别人用长的自己也跟着用长的,但是对其中的原因不是很了解。本站有篇文章曾详细的介绍了子线多长合适,此篇在简单介绍一下。

一般说来子线的长度由水情、鱼情和钓法确定,单子线的长度范围在10几厘米到40几厘米之间,短子线反应灵敏、信号大,缺点是铅坠接近钩饵,鱼吃食时比较警觉,有时候信号过多而不准。长子线坠子距离钩饵较远,饵料下摆时间长且摆幅大,鱼容易追食,比较适合钓浮和打接口,缺点是有时候浮漂不够灵敏、提竿可能有延误,小杂鱼较多时动作变得难以捉摸,且容易缠线。

短子线适合以下鱼情:吃食轻、钓小鱼、高灵敏、静水、浑水、跑铅。

长子线适合以下鱼情:密度高、鱼起浮、接口、大鱼、高温、流水、清水。

双钩距离:

双钩距离的具体运用双钩距离:钓小鱼一钩半距离;钓大鱼双钩距离。

双钩距离的优劣势双钩距离过大鱼讯语言迟钝,双钩距离过小鱼讯语言紊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