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的出钓时机,选钓位与选窝饵技巧

自从处暑一过,气温和水温都在逐步减低,尽管如此,可还是有不少96KaiFa源码一味抱怨鱼难钓。其实在我看来,初秋阶段要想有好的鱼获,就最不该少了以下这些简单实用又高效的鲫鱼钓法,千真万确,凡是试过的人都心服口服,而且每次钓完不想走。

一、出钓时机大有讲究

尽管鲫鱼一年四季都可垂钓,但要想在钓鱼当中鱼获满满,并不代表时时刻刻都可出钓。就比如在秋钓的过程中,由于初秋的气温基本与夏天很相似,除了早晚比较凉爽之外,中午时刻仍然热火朝天,所以在一天之中,如果想野钓鲫鱼,最好还是选择早晚出钓,比较钓谚有说到“宁钓早晚一刻,不钓中午半天”,至于具体的时间,个人觉得尽量要选在早上六到九点,或者下午五点左右钓到第二天即可。

二、首选树荫下与水草旁

当然要想在初秋钓到大鲫鱼,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除了出钓时机,更重要的就是要找到合适的钓位。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还应该选择钓深,毕竟水温高的烫人,大个体的鲫鱼都会游向深水区“避暑”,但除了钓深,也可将钓位选在一些树荫下,毕竟这些地方的气温比较低,无论是钓者还是水种的鱼都会感到很舒适,当然如果碰到阴雨天气,也可选在有水草的浅滩处作钓。

三、根据气温变化选窝饵

尽管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但季节,气温不同,所偏爱的食物也不同,就像人类一样,在夏季虽然可以吃麻辣烫,但天气如此炎热,这些东西吃多了会上火,所以反而会对清淡的食物感兴趣。其实个体大的鲫鱼也一样,到了炎热的夏秋季节,不再喜欢大腥大香之饵,而偏爱于清淡本味之饵,至于窝料也没啥太多讲究,直接选用酒米或糠饼就可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