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见对象鱼的生活习性及用饵技巧

我国淡水水域主要鱼种基本上以草、鲤、鲫、鲢、鳙、鳊鱼居多,也是淡水钓的主要对象鱼。若是想要垂钓成绩好,那么了解这些常见对象鱼的生活习性很重要,只要了解了我们的对手,我们才能百战不殆。

草鱼:

生活的水域比较广泛,上、中、下层水域都有他们的身影。食性也比较广泛,荤素兼食。

荤腥食物主要包括:蚯蚓、螺丝肉、昆虫、动物肉丁等等;素类食物主要有:芦苇、青草、菜叶、植物果实(米、麦、谷物)以及他们的粉碎混合物(商品饵料)。

鲤鱼:

生活在底层水域。食性也比较广泛,荤素兼食。

荤腥食物主要包括:蚯蚓、螺丝肉、红虫团,等等;素类食物主要有:植物果实(米、麦、谷物)以及他们的粉碎混合物(商品饵料)面团、面包、米糠、麦麸等。

鲫鱼:

生活水域比较广泛,上、中、下层水域都有他们的足迹。荤素兼食。

荤腥食物主要包括:蚯蚓、红虫,等等;素类食物主要有:植物果实(米、麦、谷物)以及他们的粉碎混合物(商品饵料),黄豆面与其它面混合以蛋青调制的面团、米糠、麦麸等。

鲢、鳙鱼:

生活水域主要以中、上层为主。下层如有可口的食物也可以追逐到下层水域。

食性以微生物类浮游生物,植物发酵、腐败后产生的酸、臭类为主:如玉米面发酵后、臭鸡蛋、臭豆腐乳等混合物。

鳊鱼:

生活水域以中、上层为主。荤素兼食。

荤腥食物主要包括:蚯蚓、红虫,昆虫等等;素类食物主要有:植物果实(米、麦、谷物)以及他们的粉碎混合物(商品饵料),面团、米糠、麦麸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