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工程鲫鱼塘中钓土鲫的五个垂钓技巧

现在很多池塘、水库都养着工程鲫,虽然个头很大,钓起来很爽,但是味道却不怎么样,完全没有土鲫鱼熬出的鱼汤鲜美。近几年来,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走远,因此在周边的小水库、农家池塘钓钓小鲫鱼有了一些体会,因此写出来和大家说说在工程鲫多的鱼塘中钓土鲫的钓法技巧。

一、钓组准备

(1)竿

2.7——3.6米3/7调的并继竿,以便找到钓大鱼的感觉。

(2)浮标

细长身短尾7——9目的软尾浮标,目的尽快让饵料到底,减少钓行程的时间。

(3)线组

小钩细线的搭配,具体如下:

主线0.6——0.8号齐竿长,便于抛投,要使用无延展性切水快的产品;

子线0.3——4号要有一定的延展性,以避免切线;长度200——250mm,太短了容易与主线缠绕,太长了影响饵料到底的时间;

3号无刺袖,钩子要轻但不能太小,因为此季节鱼吃口猛,太小了经常吃得太深不宜摘钩;钩距2——3倍钩长,不能太近,否则遇到工程鲫,一口就双钩同时吸入,容易拉断主线。

二、饵料选择

味型上要腥多香少,密度上要较重的,颜色尽量深,状态上要可搓可拉,尽量做到入水后不要马上散落,到底后提竿钩上要有残留物。

三、钓点选择

整个水域尽量深的地方,但最好别超过2米。

四、做窝技巧

就用钓饵搓饵做窝,用量不宜大,黄豆大小即可;钓手的心不能急,每次抛竿间隙时间最好在20秒以上,少用大饵团。

五、鱼讯语言

多抓浮标到底后半目左右的小口或下滑动作,而且学会放掉浮标下沉中的异常动作,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可以吃的土鲫鱼,而不是钓尾数,所以太小的土鲫鱼也不是我们的目标。

续窝技巧:如果3——5分钟没有鱼讯,可以用黄豆大小的搓饵连打几竿,但注意别用大饵团里那连续做窝,否则大个体的工程鲫鱼进窝后会挤走个头较小的土鲫鱼。

常见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1)有吃口,但不上鱼:如果有此情况就试试拉饵,很可能是搓饵饵团入口性不佳造成的。

(2)工程鲫鱼入窝后咋办:工程鲫鱼的食量大,如果减少饵量的入窝,不久工程鲫鱼就会游走,所以尽量用拉饵,避免用搓饵,除非窝子里的鱼太饿效果才会不佳。

(3)小鲫鱼太多:少用拉饵,用搓饵,避开模糊的浮标动作,多抓到底后的小顿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