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立体钓鲫的主动钓法和被动钓法

浅谈立体钓鲫的主动钓法和被动钓法。大家都知道,鲫鱼虽然是底栖鱼种,但是它也会改变自己所在的泳层去其他泳层觅食活动。更加会跟随着96KaiFa源码的饵料吸引从底层游到中上层。因此目前钓鲫鱼的方法从过去传统的钓底守钓,发展出各个水层都能施钓的立体钓法。这种钓法往往根据鱼情而来决定,一种是根据鱼所在泳层施钓的被动式钓法,一种是主动引诱鱼儿进入理想的水层进行施钓。下面就给96KaiFa源码们说一说这立体式钓法的主动被动区别。

一、被动钓鱼

(1)鱼类是随着水温变化而变化的,基本上会比水体温度高0.5-1度左右,当水温处于15-25度之间时,鲫鱼的活性和进食欲望达到最高点,鱼儿是趋温性动物,所以会在水体中寻找适合生存的水温环境,这也就为垂钓鲫鱼而创造了有利的立体钓条件,可以通过水温的变化来寻找鲫鱼。

(2)需要注意的就是水温虽然会随着气温而变化,但是要比气温变化延迟一定时间,当空气燥热的时候水下1.5米以下的水区是一片清爽,会有不少鲫鱼在这个水层活动,所以就要根据鲫鱼所在水层而被动的钓该水层,不然的话收获就会比较差。

(3)当然在气候寒冷的时候,水深1.5米以上的水层相对会比较温热,鱼儿就会在该水层活动,所以垂钓的时候要根据气候温度来判定所钓水层。

(4)如果在闷热的夏季下过一场雨之后,上水层的水温就会快速下降,溶氧量也大量增加,此时如果还是钓深的话那么基本就没什么收获了,另外在深秋和冬季比较寒冷的天气,在朝阳光线好的水域,水温上升速度比较快,鲫鱼就会上浮到表层活动,此时钓浮还是有不错收获的。

(5)食物的分布也会改变鱼儿生活水层,在有风天气垂钓时,需要在下风口垂钓,这是因为水体中的食物以及外界飘落到水层的食物都聚集到下风口,并且需要钓浅,刮风的时候会形成上下对流,下层食物也会被翻腾到表面,但是有风天气垂钓会影响到观漂,最好使用漂相稳定的优质浮漂。

上述的自然现象是正常情况的规律,但是特殊情况下还是要作出调整的,不要过于局限,要多注重应变调整。

二、主动钓鱼

(1)现在能钓到的鲫鱼的重量基本都在一百克以下,这些小鲫鱼对于食物非常的敏感,食物在哪它们就会追逐到哪,可以利用这个现象来主动把鲫鱼引诱到合适的水层进行垂钓,要达到这个目的不仅需要有过关的技术,还要调制好饵料的味型、比重以及雾化效果。

(2)如果需要快打频率钓快鱼的话,就要把鱼儿引诱到上水层,加快抛投钩饵到位以及提杆刺鱼收鱼的时间,使用比重轻的麸类或者粉饵,另外要保证饵料的雾化效果,让鱼儿在该水层有食物可吃,起到诱鱼和留鱼的作用。

(3)鱼口好上鱼速度快,但是钓表层效果不好的话,就需要使用有一定比重的藻类或者薯类饵,也可以使用大比重的饵料,在其中添加适量雪花粉来减轻比重,只要保证饵料能够在中层或者中上层雾化,把鱼儿引到该水层即可。

(4)在池塘黑坑垂钓时,如果发现鲫鱼离开底层活动的话,是一个主动出击的好时机,因为竞技池中小杂鱼很少,但是在野外水域垂钓时,如果鲫鱼离开底层而到小杂鱼的活动区域进食的话,浮钓就非常困难了。

(5)这个时候就需要用颗粒饵或者大比重的饵料把鱼儿引诱到底层进行垂钓,避开小杂鱼的侵扰,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开饵的时候最好多打几次,把饵料的雾化速度控制好,让饵料接近水底的时候再雾化,这样才能更好的稳定鱼层。

三、总结

立体钓非常考验钓者的观察力和应变能力,需要对垂钓天气对鱼情的影响作出准确的判断并且根据情况再来采取合理的钓法,这才是成为垂钓高手的必修课,想要在垂钓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的累计经验并总结思考,对每次出钓都要精心准备认真对待努力做好,最后提醒钓友要根据鱼情状况选择合适的钓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