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师谈竞技池初冬钓鲫鱼技巧

随着天气的逐渐降温,野钓也随之变得难钓起来,相信很多钓友都会转战黑坑去过过手瘾,那么针对对象鱼种鲫鱼的垂钓技巧又会是如何呢?下面来听听马炎大师的钓鲫鱼心得吧

Q:天气渐冷,野钓鲫鱼已经很难了,针对新开的塘口应该怎么钓?

马焱:现在城市作钓基本都以黑坑为主,新开的黑坑当然也都是以钓新鱼为主。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的话,我们的饵料味型就可以放大一些,因为毕竟是新鱼,味道大一些可能抢鱼会更快一些。另外就是可以采用拉饵的方法配合散炮效果会更好一些。最主要还是要注意诱钓结合。

Q:很多钓友都在纠结天冷后,黑坑到底是钓底还是打浮,您怎么看?

马焱:如果是休闲钓黑坑的话肯定是钓底的,但如果是竞技池的话还是要根据鱼情来定。基本上还是以钓底为主,因为天气凉了,下面的水温相对要高一些更加适合鲫鱼的藏身,而且鲫鱼本来就是属于底层鱼,只有那种小鲫鱼夏天可能会浮起来。现在钓黑坑水也不是很深,没必要钓浮,基本上钓底就可以,另外钓底一方面可以延长子线的下摆,增加截口性,让全泳层都能钓到。

Q:您说过自己钓鲫偏爱“枣核型”的浮漂,具体应该怎么选择呢?

马焱:钓鲫鱼要选择漂尾漂脚稍微细一些的浮漂,细一些的灵敏度相对高一些。正常的话就是调个五、六目,钓两、三目就行。我个人建议浮漂还是选择枣核型的,但是漂身不要太圆,正常的枣弧形,两条的收肩要缓一些不能太急,这种漂型相对而言可能灵敏度要高一些。

Q:如果说11月份的时候有一场钓鲫比赛,您会如何准备以占据优势呢?

马焱:一般我去到一个竞技赛场的话,尽量做到跟平常一样,然后再根据具体的情况改变策略。比如,我习惯首先调个四、五目,钓个四、五目,然后采用拉饵的方式进行作钓。

其实打竞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饵料味型,饵料味型对路了鱼就咬,饵料味型不对路鱼就不太爱咬,所以现在市场上会提供丰富的饵料味型,来供钓友们验证“这个场地的鱼到底爱吃什么”。

另外,就是要通过当地的朋友了解这个池子周围的一些情况,了解周围种的是什么,有可能是果酸类也可能是其他口味。然后根据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添加相应的味型可能效果更好。不管什么时候钓鲫鱼,还是要求基本功要扎实,看漂、抓口这些都要有很全面的一个了解,才能钓好鲫鱼。

Q:其实能到竞技池边上打比赛的都不是新手了,在这种水域有限、鱼量有限、人多味杂的情况下,我们怎么才能确保自己钓位的上鱼率,甚至说一举夺冠?

马焱:主要还是要注意诱钓结合,另外钓法跟饵料味型是很关键的,说白了选手之间的比拼就是比钓法跟饵料味型,尤其是饵料味型。只要味型一对路,在上鱼率、稳定性各个方面都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效果!

还有一个很重要因素的就是钓位,位置对成绩的区分很大。现在打竞技还是要全面型的选手才能赢,要在优劣位置都能全面地分析所遇到的情况,及时作出调整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