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底或钓浮鲫鱼的优点与区别

鲫鱼由于是生活在底层的鱼类,除非水温、溶氧等因素引起的鱼离底上浮而需要钓浮外,一般钓底是常规钓法。

钓底和钓浮相比有以下优点:

(1)容易聚鱼,聚鱼持久。打窝是钓底非常必要和重要的环节。

(2)受小杂鱼干扰少,抓口容易,上鱼率高。

(3)渔获漂亮。大凡鲫鱼上浮的情形都发生在天气等因素恶劣的情形下,这种天气除了贪嘴的小鱼,一般大鱼直接不开口了。

钓底最重要的事:

(1)找底。这包含测出下钩点的水深以及周围水深,了解水底情形,然后找到最佳下钩点。

(2)调漂。对于钓底而言,设置什么样的调目非常关键,不过这要结合钓目设置。

(3)设置钓目。什么情形应双钩到底、什么情形要一钩躺底一钩轻触底、什么情形应该一钩触底一钩离底、什么情形应该双钩离底、什么情形要钓跑铅、什么情形要钓半水等等,这些都是钓底时针对钓目的调整,也是钓底的精华技术所在。鱼情好、吃够猛、吃口正、则钓得灵些、子线一般处于垂直受力状态、顿口和送漂都明显、提竿也快,力求钓第一动作;鱼情差、吃口差、鱼滑、钓鲤鱼等爱探试的贼鱼,则钓得钝些,子线一般处于弯曲状态,饵着底,双饵不受力或者受力少,尽可能滤去轻微的假信号,表现在浮漂上,上送信号为主。鱼窝发起来以后,随着不断的抛竿,鱼越聚越多开始离底抢食,这时则考虑钓半水。

钓浮和钓底的一些区别:

(1)虽然钓底也有钓半水的情形,但钓浮钓的深度往往连水深的一半都不到,钓得非常浅。

(2)钓浮时往往要不断改变钓深,钓不同的深度浮漂露出水面的目数的改变非常明显,挂饵大小、饵的溶散性,也直接影响到浮漂稳定后露出的目数。因此钓浮总是要淡化调目和钓目,而钓底调目和钓目总是很稳定,调目和钓目的任何改变都是不可忽视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