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3种钓鲢鳙的饵料配方

白鲢和花鲢统称为“鲢鳙”,白鲢(又叫跳鲢、鲢子),鳙鱼(又叫花鲢、胖头、大头),白鲢和花鲢虽然都是鲢鱼,但其生理习性特点既有共性也存在个体差异。白鲢和花鲢对素食气味的喜爱虽然接近但也有区别,很多钓友都知道鲢鳙喜酸臭饵,但更详细的说,白鲢更喜欢酸、甜、臭的混合气味,而花鲢则更喜欢腥、香、臭的混合气味。喜臭是它们的共性。所以小编给整理了钓鲢鳙的饵料制作方法。

白鲢和花鲢鱼都喜欢食馊,臭食饵自作时是用面食自然发酵为主的,其实在原则上应是只许馊,臭而但是不可以发霉的,即只能允许食饵有馊臭味但不允许有长白毛的。这种白毛指的就是霉菌在食饵上面繁殖的"菌落"。现在将几种钓白鲢,花鲢的食饵的详细自作方法介绍给大家吧!

1、馊食:首先用新鲜玉米面一斤,再用凉水和面,少一点的水,先把做好的窝头蒸熟.少些加水以及蒸透的目的就是可以使窝头更坚实,出锅凉之温后,我们将手洗净,这样虽然不能够达到完全消毒的效果,但是我们也须将肥皂洗净,这样可以防此病菌感染食饵。然后将温窝头掰成小碎块,再捻成粉渣状,趁热把它放在干净的塑料袋之中,并尽量地把袋中的空气排出来,这样可以与外界的空气隔绝以防止饵料的感染,如选用三层塑料袋包裹更加好,每个袋口都分别用绳子扎紧,紧紧封闭起来,在盛夏的日光下曝晒,2至3日就可以成为馊食了,这样就可使用了,7天后,食饵会逐渐变软的,放置的时间长了饵就奉有臭味了。如果你在使用时食饵软了必须加当天的窝头以调整它的硬度。

2、甜食饵:用新鲜玉米面加3/4斤加麦麸或豆饼1/4斤,红糖半两,按第一种钓饵的做法,凉水和面,蒸硬窝头后发酵,这样上鱼的率明显提高了不少。

3、把适量的糯米酒掺入到玉米面之中,按上面的方法蒸硬窝头,然后发酵,我们也可以用第1种钓饵,然后临用时掺入江米酒少量,胖头鱼也是比较喜食这种饵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