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酸臭饵为什么钓不到鲢鳙分析

钓友问:有时候用了酸臭饵料为什么钓不到鲢鱼?

酸臭钓饵是钓鲢鱼的基本饵料,但在使用中很有讲究。首先对酸臭的浓淡程度十分重要,这要根据气温和水质情况及时调整。一般是气温高时,酸臭味宜轻一些。就是在一天之内早中晚的气温变化,对钓鲢鱼的饵料,都应有所区别。水质太肥,饵料的酸臭味宜浓一些。

鲢鱼最不耐缺氧。天气稍微闷热,它就浮头不咬钩,有时见到大群鲢鱼浮在水面懒洋洋地,甚至将嘴伸出水面,想从空气中直接吸取氧气。这时你将饵料送到它的嘴边,它会躲着走。这时鲢鱼不咬钩,不是钓饵的毛病,所以叫“鱼浮头,不咬钩”。

钓鲢鱼的钓点也很重要。在同一个水域内有深有浅,应在浅处下钩,如水深超过3米,就应考虑钓浮。这要根据水的深浅,水温的高低,及时变换垂钓方式,应该是有浅钓浅,无浅钓浮;水面温度高钓底,水面凉爽钓浮。

水质过肥的鱼池,尤其是喂人粪、鸡粪的鱼池,鲢鱼不爱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