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旧物改造冰钓浮漂的制作图解

闲着无聊,收拾冰钓用具,翻箱倒柜的中发现,去年用的冰钓漂,有两只在存放中,漂身被压坏了;虽然不是什么高档东西,可弃之还有点可惜;便小心的把漂目和漂脚,用刀取下;就让我来DIY一个,有个性的漂身,去打发那无聊的时间吧! 

所用的工具非常简单,壁纸刀一把、穿羊肉窜的铁钎子一支【我用新的脱钩器代替】、砂纸240目和1000目各一小块、502胶水一瓶【可做多个浮漂】、油性记号笔一支、漂身原料是以前用省下的【一个暖壶盖的四分之一】。

为了保证浮漂同心,先将铁钎子,从木块中心穿透;

再用壁纸刀,以铁钎为中心,将木块修成圆柱形;

然后将圆柱形的木块,修成你想要的漂型;

再用240目的砂纸进行打磨,要注意的是:因为木质酥软,打磨时,一定要不停的旋转漂身,保持漂身的形状;

然后取下铁钎子,将废弃的漂目和漂脚,插入漂身;

用502胶水先将漂目和漂脚,牢固的粘贴在漂身上;

确定胶水干后,将漂身整体涂一遍502胶水,胶水干后,用1000目砂纸进行打磨;

再用油性记号笔,涂在漂身两端,漂身上可以任意签字;

然后再涂胶水,再次打磨,直到你满意为止,【我一般都涂三遍胶水】。

重复以上方法,再做一支,方便快捷。

下面找了一张以前的老图片,让钓友们看看漂身的来源。

小结:一个暖壶盖,最 少可以制作四只浮漂,而且它木质疏松,特别好制作,非常方便快捷;而且用此方法,我已经制作多个浮漂,也经过多次试验,绝对不吃水,有兴趣的钓友,不妨试试,享受一下制作过程,也是很有趣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