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雾窝

雾窝是面双刃剑

1

比赛时饵料雾化引起的诱鱼过度造成穿层鱼过多使浮标信号杂乱、鱼层不稳等众多不利方面。野钓大鱼时,雾化饵形成的一团雾化浑浊的区域除了可以招来大量的小鱼闹窝外,有可能不但诱不来大鱼,相反会将大鱼吓跑,因为野生大鱼习惯了在水下寻找动植物碎屑却不一定习惯雾化饵料在清水中形成的一小块浑浊环境。因此,做雾窝主要在台钓初始诱鱼阶段。一旦鱼进窝后,就要控制雾窝。

雾窝是面双刃剑,它的好处是对饵料味道的迅速扩散、对鱼的视觉刺激、对于调动鱼的泳层、对减轻饵团的重量等方面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但也应该看到,过度的雾化造成了钓点水质恶化。

在垂钓过程中,当窝处于雾窝状态时,有的钓友把钩饵抛到窝的边上却能中鱼,就是因为窝的边上水的透明度好,鱼能看到饵,可以轻松就饵,所以能中鱼。因此,当雾窝太厉害时,在控制饵料雾化程度的同时,钓窝的边沿,即能中鱼,也可逐步降低雾窝的程度,使得雾窝向亮窝逐步转化的一个技巧。

正确的雾窝方法

2

应根据不同的鱼情使饵料呈现不同的雾化状态,一般来讲,垂钓鲤鱼、草鱼等大型鱼类时,应该将饵料控制在底层轻度雾化,从而使饵料中的细小颗粒或诱鱼成分脱离饵料,使饵料的味道尽快扩散,这对于尽快诱鱼进窝是有积极意义的。但更应该注意掌握雾化切莫过度的原则,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有的时候根本不雾化的饵料效果反而更好。

手竿浮钓鲢鱼、鳙鱼时,饵料的雾化状态就应该很好,特别是在初期的诱鱼阶段,只要能够顺利将饵抛入钓点,则要求饵料的雾化程度越高越好,当鱼诱集成群后,则可以适当将饵打粘,降低饵的雾化速度;

钓鲫鱼等小型鱼时,对饵料雾化的要求最为复杂,但有一个基本思路——初期诱鱼阶段,饵料的雾化要快,正常垂钓时饵料的雾化要适当降低;钓浮鱼时雾化要快,钓底时雾化要稍慢;钓快鱼时雾化要快,钓糗鱼雾化要慢;鱼吃口正常时雾化可以快,鱼吃口滑时雾化要慢;鱼层稳定时雾化可以快,穿层鱼多鱼层乱时雾化要慢;钓棚浅时雾化要快,钓棚深时雾化要慢等等。雾化速度快慢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要根据具体鱼情而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