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雷强

什么是雷强

1

日本以及东南亚等地一般称黑鱼叫做雷鱼。黑鱼,喜欢潜伏于芦苇、水草丛中以及乱石附近,以伏击鱼、虾、蛙为食。钓黑鱼,因为需要防挂草,以及黑鱼本身比较强悍,要求竿子有足够的强度连草带蛙一起拖上来,所以需要很迅速的直接拖上来,这样的结果就是动作很强悍,所以用强这个字来阐述这种钓黑鱼的方法,一点也不过分。故而雷强这个称呼就逐渐在钓友们之间传开了。

雷强钓法

2

雷蛙是雷强钓法中使用的一种拟饵,是模仿青蛙的外形制作的一种浮水型拟饵,为了适应黑鱼出没的多水草的钓场。其特殊设计的钓钩埋藏在背部,当黑鱼攻击咬住雷蛙后钩尖即可露出刺中黑鱼。

雷强钓黑鱼,一是要静、二是要耐心、三是要慢重点地区要多停顿。黑鱼非常警觉,往往钓者不自觉的脚步声就已经惊跑了它,在一个钓点发生攻击或者多次抛投后,应果断转换另一处钓点轮流搜索攻击。

黑鱼攻击前的准备动作非常缓慢,转身瞄准之后,只有攻击发生的一刻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如果我们的雷蛙在它瞄准之前就走过了他的攻击范围,它便不会攻击。多次抛投没有攻击的钓点区域并不意味着没有黑鱼,只有当雷蛙的行进节奏与黑鱼的攻击准备节奏同步了,攻击也就发生了,这时需要的就是耐心。

重点区域有草洞、草边、水草区中水草稀薄的区域、芦苇丛中的空当、芦苇边、倒树或者木桩附近等,停顿的目的就是为了调整雷蛙的行进节奏以达到和黑鱼的节奏同步,也能起到诱使别处的黑鱼主动过来攻击的目的。

雷蛙是雷强钓法中经常使用的拟饵,但雷强钓法却不仅仅是用雷蛙作为拟饵,钓手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用合适的拟饵。

雷强的注意事项

3

在使用路亚钓鱼之前,我们一定要学会钓点(鱼藏匿的地方)的判断与选择。当你来到钓场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细心观察哪里有鱼,观察鱼的动向,您可以通过用眼睛看,耳朵听来判断鱼在哪里。

黑鱼有辅助呼吸器官称为上腔,他可以直接呼吸空气中的氧。黑鱼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上浮露出头部来呼吸,所以很容易发现。耳朵听,是指可以听见黑鱼在水面捕食其它猎物时的清脆响亮的炸水声。黑鱼的炸水声,基本与抛投串钩铅弹落水声音相同。

如果没有这些特征,我们就要将钓点锁定在芦苇和水草等重障碍区的边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