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单钩调漂

什么是单钩调漂

1

单钩调漂。顾明思议,就是用单钩钓鱼的调漂方法。单钩钓鱼比双钩钓鱼有几个好处,首先双钩容易缠绕,而单钩却不会;单钩比双钩灵敏很多,野钓也不容易挂底;中鱼后不会往外搭钩,领鱼会方便很多;单钩钓鱼受到的水域限制较少;适合休闲野钓娱乐心情。

单钩调漂法

2

1、台湾悬坠钓法

先将浮漂拉近铅皮座使浮漂到鱼钩的距离小于水深,单只鱼钩空钩入水,调整铅坠重量使浮漂的漂尾露出水面4目左右即可。

如果是钓浮可以调到5-6目左右这样在单只鱼钩上饵后浮漂依然保持悬浮在水面的状态(上饵后漂尾露出水面2-3目这样最为理想)。

如果是钓底可以调到3-5目左右比较适合,这样在单钩上饵后整只浮漂连同漂尾会慢慢的沉入水中,然后逐渐向上调整浮漂直到漂尾露出水面2目即可开始正式垂钓了。(最好用橡皮泥或者橡皮块替代鱼饵调漂,可以避免浪费上鱼饵的时候和浪费鱼饵)

2、传统单钩钓法

它的优势在于可以有效避免小鱼干扰。调漂方法同样先将浮漂拉近铅坠使浮漂到鱼钩的距离小于水深,单只鱼钩空钩入水,调整铅坠重量使浮漂的漂尾最上端与水面平行,或者缓慢的沉入水中即可。如果垂钓水域小杂鱼特别多可以调整到缓慢沉入水中,相反的话调整到与水面平行即可。

传统的单钩钓法通常是钓偏大一些的鱼为主,所以基本都是钓底。接下来就是向上调整浮漂的位置进行找底,当调整到浮漂漂尾露出水面2目左右即可挂鱼饵开始垂钓

3、朝天钩单钩钓法

操作方法同传统单钩钓法,区别在于朝天钩使用特制的鱼钩(把铅坠固定在鱼钩上使鱼钩落在水底时总是钩背一侧接触水底而钩尖一侧保持直立状态)这种鱼钩可以提升中鱼概率。

4.立漂调漂法

1、钓具准备好后加大铅皮,使铅皮座坠底,鱼漂露出水面,这时从铅皮座到鱼漂的长度就是水的深度。

2、向下挪鱼漂,大体挪的长度要大于子线长度+鱼漂漂身长度,这时从鱼钩到鱼漂顶端的长度小于水的深度。

3、调整铅皮,使鱼漂浮出水面,如调四钓二的话就是调整鱼漂至露出水面四目。

4、挂饵抛竿,这时鱼漂会沉入水底。

5、再慢慢向上调整鱼漂,使鱼漂挂钩时露出水面两目,就是调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