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作钓快速做主线之技巧!

作为96KaiFa源码,出门作钓一般都会准备充分,各种型号线组都会多被几个,但偶尔也会发生备用线组带的不全,或者线组损坏需要临时做线组的情况。这个时候,如何快速便捷的做出一副主线组还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根据自己的经验谈一谈,当然,肯定还有其他钓友更好的方法,我只是介绍一下个人的方法。

这里说的做主线,还是一套完全的过程,至于有些钓友会说,哪需要那么麻烦,完全可以用现成的主线长改短或者短改长之类,这肯定是可以的,我这里所说的做主线,还是主要简单说说野外临时做主线的完整方法。

当然你的钓箱或者说背包里得事先准备好相关的配件,最主要的就是主线,太空豆,至于八字环,铅皮,漂座倒是可以随便用其他线组上面取下来就行。

我这里以2.5的主线做3.6的线组为例,首先我们在主线上面穿上两个太空豆,记住这里一定要用两个太空豆,最上面的第一个太空豆是方便调漂找底定位的。

其次套上漂座,再用两个太空豆卡主漂座。

第三步,再穿一个太空豆后,套上铅坠,再上一个太空豆,卡住铅坠。

第四步,安装八字环,我用的是主线对折后穿过八字环孔,然后八字环再从对折后的主线中间穿过,拉紧,非常简单快捷。

第五步,也是比较重要的,野外作钓,我们基本上不会带尺子,这个时候可以把所用的鱼竿伸展开,以鱼竿为尺,按照鱼竿的长度衡量好长度。以3.6的鱼竿为例,我们大概以超过鱼竿长度10公分处剪断主线即可,然后再从剪断的主线处对折,打结,穿一个太空豆作为卡线组跟竿稍绳的连接处。

这样就能很快的做出一副自己想要的长度,大小的主线组,我大概算了一下,整个过程快的话在5分钟之内完全可以搞定,对作钓的影响非常小。

当然,这种方法既可以在野外作钓时临时使用,也可以在平时绑主线组时使用,只不过平时绑主线组没必要用鱼竿作为尺子量长度,但道理想通,最后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