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水草区域钓鱼时的3个作钓技巧,以及需注意相关事项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知道,水草区域是一年四季都可选择的钓位,它不仅能为鱼提供一个藏身之所,同时里边也有大量的浮游生物能供鱼儿食用。但话又说回来,并不是所有水草区域都有藏鱼,而且在此地钓鱼也需要注意以下这3点,否则鱼再多也只能选择收竿。

第一点:只要有水草就能钓鱼?

虽然水草区域是藏鱼的好地方,在夏季可以为鱼儿避暑,而到了冬季又可以抵御寒风的侵袭。尽管如此,可并不是所有水草底下都藏有鱼,就比如垂钓水域内部的水草过于茂盛时,会直接造成水底含氧量低。

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并不是无计可施!当钓友遇到水草比较茂盛的钓点,就应该选择在水草相对稀疏的地带进行垂钓,而若是水草比较稀疏,就应该垂钓水草比较密集的地方。

第二点:鱼线总挂草该怎么办?

当然在有草的地方作钓时,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鱼线鱼钩很容易缠草,因为这个季节的鱼口比较轻,钓组搭配方面又很小,有时一缠线,如果严重的话,必定会丢失浮漂或其他配件。

所以要想解决这一烦恼,首先要选用6米以上的长竿作钓,其次主线可以适当放大号数,并且采用单钩的方式来作钓。

第三点:钓鱼时遇到蛇怎么办?

蛇这种动物,一般都比较喜欢隐蔽在水草区域,或者垃圾多的地方。而钓鱼遇到蛇,相信80%的人都有遇到过,有的人选择逃离现场,而有的人却选择抓它。不过我个人觉得,凡事要量力而行,如果胆小,也可以拿棍子在草丛里敲打几下,这样蛇就会感知危险而逃离现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