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逗鱼咬钩的四个实用技法分享

常常禁不住挑逗,鱼也一样。我们与其坐等鱼儿上钩,还不如主动地出击,如果逗鱼得法,不仅鱼获颇丰,还会产生许多的兴味,何乐而不为呢?!下面就分享几种逗鱼咬钩的技法,谨供参考。

一、竿尖轻弹,模拟食物跃动或落水

抛钩入水后,轻弹钩饵使之跃起二十至五十公分后放下,不是硬生生的拉钓竿,而是借竿尖的弹力使钩饵跃起。就好像钩上之饵有了动态的感觉,仿佛活的虫饵一般,吸引着鱼儿的注意力。

这样三番五次地让钩饵弹跳,或者间隔一段时间之后再反复,鱼儿绝不会视而不见,因为活饵对鱼的诱惑力是相当大的。特别是水体比较浑浊或水体有一定流速的时候,鱼儿往往经不住诱惑,效果可谓最佳了。只是要注意挑逗的时候力度要掌握精准,不至于产生挂鱼的现象,让其它鱼儿收到惊吓而逃跑。

水面上也可以进行挑逗,模拟那些昆虫等猎物落水的情状,鱼儿平时吃惯了落水的昆虫,大多毫无戒备之心。比如用小青蛙做饵模拟跳跃的时候,在荷塘中垂钓黑鱼效果极佳。

二、匀速挪移,吸引鱼儿的注意力

让钩饵垂直上下匀速移动或者左右平移,用以吸引鱼儿的注意力。

先说上下移动,只需操作钓竿使钩饵上移二三十公分,再自然地让钩饵原路返回,适时重复该动作就可有效地让鱼儿发现钩饵。当我们看见浮漂没有动作时就要迅速提竿。

再说左右平移,不必让钩饵真正达到直线运动的状态,只需将钩饵在水下五到十五公分之间向左或右画弧状即可,每次画个圆弧后就停一下,再重复两次,其间注意浮漂是否有咬钩的讯息。如果无鱼咬钩,就继续这样的动作。这种挑逗之法在浑水或深水中效果较好。

另外,将挪移钩饵的动作变小变轻,也能吸引鱼的注意,这就是“轻逗”,就是让钩饵在很小的范围内轻微地上下挪移。

三、以不变应万变地挑逗

这种挑逗之法无须浮漂,方法简单,但是钓者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比较费神费力。只需让钩饵悬停于水面或水中即可,时间不限,凭手上的感觉决定是否提竿。主钓对象是鲫鱼与草鱼,以及鳊鱼鲌鱼等。

以不变应万变之法还可以运用到底钓上,只要抛钩入水沉底后,就不再管它,让饵料自身的魅力来吸引鱼儿前来。这种逗法最为普及,常能钓获大鱼,不过不适宜在浑水与深水中施钓。

运用到底钓的方式其实还有很多,可谓以小变应万变:一种是钩饵入水之后压低风线;还有压低风线之后轻拉浮漂再原路送回;钩饵沉底且风线压水时,轻压竿稍或者轻轻回拉钓竿;钩饵沉底且风线不压水时,轻轻侧提竿稍等等。

四、优化组合,灵活运用引逗之法

引逗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在实战中可以进行优化组合,可以同时使用几种逗法。模拟各种活饵的状态,也可通过“不逗”来“逗鱼”,只要不把鱼儿吓跑就行。当然,在所有的引逗方法中,都要注意好好观察鱼口,抓住时机提高上鱼率。

另外,对那些滑鱼,个体很大的鱼(除鲢鱼之外)还是少逗为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