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逗钓技巧和刺鱼动作的分析

在钓鱼的时候,有很多细节性的小技巧需要我们熟练的应用,这样在遇到相应的鱼情状况时,我们能快速反应并及时应对。像逗钓、刺鱼虽然是钓者熟悉的钓技,但是没有熟练掌握要点,还是难以运用到实际情况之中。

一、逗鱼技巧分析

逗鱼是引用自然界的鱼类对动态物体有一定的进攻性而研究出来的一门技巧,下面给大家分析下这种技巧的应用方法。

鲶鱼,这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肉食性鱼种,它如同黑夜里的刺客,主要以伏击其他小型鱼类和虾虫为生。虽然在白天,鲶鱼觅食欲望不是很大,但是对于游动到身边的鱼儿却也不会放过。鲶鱼的视力比较弱,但是触觉和嗅觉很灵敏,但感觉到附近有活物,鲶鱼就会慢慢的潜伏过去,一口吞掉目标物,因此垂钓鲶鱼的时候,可以用腥味很大的饵,也可以用活饵施钓。在一般情况下,活物的诱食率比腥味饵要大很多,但如果钓友将腥饵轻提,就能模拟出活饵的动静,对鲶鱼的诱导性更高。

但这个提的动作也有讲究,幅度不能太大,频率不能太快,否则容易引起鲶鱼的警惕性。

鲫鱼、鲤鱼是我们常见的淡水鱼类,它们是一种杂食性鱼类,虽然也吃荤腥,但是攻击性不是很强,但即便如此,活饵的吸引力还是要比不动的饵要好很多,比如活蚯蚓、活红虫挂钩的时候,鲫鱼和鲤鱼的攻击性和主动性都会比较强烈,而且以春秋时期的行动力最为强烈。

因此,在垂钓的时候,如果感觉鱼口不是很好,那么可以轻轻提下钩饵,这样就能造成钩饵是活动的姿态,能更加有效的引诱鱼儿的注意力。这种模拟活饵诱鱼进攻的方法就是我们俗称的逗钓。

逗钓鲫鱼,效果一般很明显。但是逗钓鲤鱼,效果有好也有坏。在鱼口较轻的时候,逗钓鲤鱼,效果还不错,能够提高鲤鱼的进食欲望;在鱼口较滑的时候,逗钓鲤鱼,反而会引起鲤鱼的警惕心,从而使得垂钓效果变得更加有难度。

二、刺鱼动作分析

刺鱼,常见的一种动作就是:小臂平伸,往前大概送二十公分后,快速抖动手腕提竿刺鱼。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感觉下鱼竿传递来的手感来判断鱼体的大小,如果手感比较轻,那么鱼儿的体型不是很大,那么就可以直接提上来。如果手感很明显,那么就是大鱼,我们手持钓竿要缓缓加力,将钓竿往上提的同时,身体前倾,将自己的双臂尽量往外送,等时机到了就将钓竿往上竖起来。

刺鱼的技巧没有什么秘诀,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快”。但快的同时,动作幅度也不能太大,因为幅度太大,钓竿的受力就会很猛,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断竿切线的现象。但动作也不能太轻。太轻,鱼钩扎不深,鱼儿力道稍大,就很容易摆脱鱼钩而跑鱼。

但轻的动作手法总体来讲,要比大力的动作要好很多,因此在这里,钓竿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最后提醒下各位96KaiFa源码,刺鱼的时候,动作幅度尽量小一点,施加的力道尽量用得稍微大一点,用得钩子尽量锋利一点,这样鱼钩就能在鱼儿反应不过来的情况下快速刺入鱼口之中。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