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夜间出钓的三个注意事项

当步入夏天的时候,最高气温基本都维持在35°以上,这种天气下出钓无疑是在火炉边烤火,不仅人不舒服,水下的鱼也不舒服。因此我们96KaiFa源码一般都会选择在凉爽的夜晚出钓,这样不仅人也舒服,鱼也会舒服的靠近浅岸觅食。不过夜晚出钓,下面这三点,钓友需要注意,对你们夜间出钓有很大的帮助。

一、夜钓需带的物品

夜钓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渔具、窝料、饵料等就不用说了,夜钓灯或者夜光棒、夜光漂、头灯(或手电)是必备的了。

夜晚蚊虫多,驱蚊虫的药剂或者其他物品应准备好,像蚊香、花露水、蚊不叮等都可以。但在摆弄完蚊香或用花露水驱蚊后,一定要把手用水多洗几遍,否则手在接触饵料时,蚊香或花露水的味道会使鱼敬而远之,鱼是不会吸食饵料的。

进入伏天,阴晴变化快,雨具是必备之物;如果有慢性病的钓友,不要忘记带必备的应急药品。

夜钓经常会遇到大物,抄网一定要放在随手可及的地方;水一定是必备之物了。当然了,根据个人的习惯不同,还要选择携带其他的相应物品。

二、出钓时间很重要

在夜间水面起雾之后、在月光皎洁的夜晚、在有3级以上偏西风的夜晚,都很难钓到鱼。在天刚黑时通常是鱼咬钩的一个高峰期,在天黑两个小时候后,又是一个高峰期,一定要把握住。在天要黑的时候,晚上9至11点、凌晨1至3点都是是鱼儿觅食的高峰期,抓住这几段时间垂钓,一定会有好收获的。

三、照明灯使用的注意事项

夜钓还需要注意的是,夜钓灯要尽量少开,切不可使灯光在水面上晃来晃去,更不能直射窝区和钓点,灯光不停的在水面晃动,不仅会使水下的鱼受到惊吓,影响渔获,还会引起其他夜钓者的反感。

晚上在提竿中大鱼的时候,一定不要急着开灯,一定将鱼遛到没有力气的时候,再开灯照鱼,这个时候不能急着抄鱼,鱼一见灯光,还会有一股冲劲,一定要在开着灯的情况下将鱼溜翻后再用抄网抄鱼。

使用灯光照明的时候务必不要把灯光照到别人脸色,避免发生口角。如果因为钓鱼而弄得大家心情不痛快,实在太不值得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