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筏钓新手不容错过的几点操作技巧

常有钓友向小编反映说筏钓要怎么玩啊?竹筏+小竿+线轮,要如何操作?这种新奇钓法,真能博米级大物?小编整理了新手玩筏钓的几招操作技巧,想学的朋友 不要错过咯!

一、过头挤断竿梢

作为一个刚开始筏钓的新手,最为常见的是收线过头挤断竿梢

解决方案:

每次在将PE线穿过筏竿导环后,在PE线上加穿2段长约3公分、内径0.5毫米的透明硅胶管(用太空豆金属丝导入),起到收线过头的缓冲作用。虽然麻烦些,但确实不会容易挤断竿梢。

二、子线上咬铅的夹法

经常见到新手用牙去咬或小钳子夹(止血钳)咬铅,由于力度不易把握,极容易夹伤子线,其实用拇、食指稍用力捏紧即可。夹铅大小、夹的位置选定:口少、轻口时,夹铅尽量小些(1B-2B),夹在距钩子50-70公分处;口多、生口时,夹铅可视鱼层深度选大些(一般3B-5B),夹在距钩子30-50公分处。

三、收、放线练习

新手可有意反复进行收、放线练习,即打开放线开关,待PE线快速放至5米左右,用拇指轻触线杯边缘,记住:不要养成按压死线杯习惯。多体验控制放线速度的触感,每放30-50公分,停顿5-10秒。同样用拇指反向拨线杯进行收线练习,反复上、搜索,当搜到鱼层有口时,辅助用上、下或左、右提逗手法练习。这样你将很快掌握筏钓基本技巧。

四、如何应对筏深水和水流大时子线缠绕问题?

我们在自然水域筏钓时,常会用大咬铅4B-6B来应对深水好鱼情或水流,此时若子线较长很容易导致缠绕现象,甚至莫名出现子线打结情况。如何保持用长子线,而减少缠绕呢?

具体方法:

子线80公分甚至更长至1米左右,视水深、水流大小,上咬铅选3B-6B,夹在距钩70-90公分处,再对应选用1颗G4-G1的小铅夹在距钩30-60公分处,这样仍可保持子线的漂摆性,又能基本避免子线缠绕。钓活饵时也可同用此方法。筏友不妨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