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悬坠钓法在竿塘中钓鱼的应用技巧

休闲钓是不同于传统钓和竞技钓的一个目前最为庞大的钓鱼群体。如果仅以心态而论,只和竞技钓有区别。传统、路亚、海竿、悬坠等等只要是鱼乐无限,那就是休闲钓一族。但为了钓的明白,钓的进步,钓得多,钓的好,以竞技的要求来休闲是我写这篇东西的动力。博杆塘钓技只从我最熟悉和采用的悬坠钓法说起吧

杆、线、漂、钩、饵为钓鱼五要素,饵料和浮标在这五要素中占据有非常大的分量。绝对是单独开篇的话题。饵料暂且放下不表,先就这4点信口一番

出钓杆塘还是野钓湖库,首先你得确定你所钓水域的目标鱼。你可以说,杆塘放鱼当然可以确定,湖库怎么确定啊?但大体是什么鱼种多?多重?你总得有个估量吧?目标鱼的确定首先决定你所用线组的粗细,鱼钩的大小,进而选择合适的浮标,配合适宜的鱼竿调性。这样下来的合理组合是你出钓的必须步骤。细线小钩博大鱼是高手技术的绝对体现,但那也是概率问题。我以为多大的鱼配合合适的线组和鱼钩以及钓竿才是正路。

悬坠钓竿塘是目前最为有优势的钓法。所钓鱼种几乎都是各类养殖鱼,也就是生口鱼。这样的鱼情即使线组稍微大些都不会担心有影响,加上水面小,鱼的体力绝对没有同季节的野生鱼类劲大,可逃逸的范围也小,所以线组的选择还是以保险为好。

手竿调性应以偏硬为主,可以在上鱼的高峰期节约时间。避免搅窝子。杆软手软是钓不多鱼的。鱼钩尽量采用无倒刺鱼钩,既方便摘鱼,也避免对鱼更大的伤害。如果仅仅怕跑鱼,那其实和刺鱼时机,浮标调钓,饵料状态,鱼钩大小,控鱼技术,遛鱼技巧,抄鱼动作等等一系列都有关系。如果绝对是正口,中鱼部位合适,是不存在中途跑鱼的。

浮标的选择尤为重要。浮标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人在岸上,鱼在水里,两个世界,中间的沟通、侦查、判定纽带就靠浮标来实现和完成了。不合适的选配浮标会出现小马拉大车或大马拉小车的错误局面。铅坠与浮标之间的水线会因为浮力不够而拉不直,延误了传递,导致有口反应不到浮标,或是即使反应也只是微微一阴一顶。

这样的漂象往往被忽略的。鱼星满满,却总是不出正经口,这个是一大原因。而大马拉小车的后果是所钓目标鱼分量小,很难启动你这套配重大的线组系统。导致有口浮标反应不出来影响渔获。后一种情况在杆塘相对少得多,因为目标鱼多是鲤草。但专门去配置一组只有目标鱼才能启动的系统就是有意识的拿配置来过滤非目标鱼的杂口了。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而后期的依据鱼情钓顿只是后续的依鱼情调钓了。

说到了浮标,一定要提到依鱼情调钓。依鱼情调钓就是根据鱼口的变化而变化,及时调整,应对,需要钓灵就钓灵,感觉该顿就往顿的方面调整,一切的应对变化的依据就是跟着鱼口来去应变。而调钓的依据就是浮标一定要有一个基准点。离开了基准点去调整浮标无疑于平地起楼。姑且以鲤鱼做例,钓鲤鱼的饵料水底起始状态自己定为一拖一触。

底钓比这个状态更灵的就是一触一悬了。我以为此种一悬一触的状态钓鲤鱼在水底情况正常的条件下,是不可取的。要不是信号乱,忙的一口汗水成了饲养员,就是很容易造成中途跑鱼。作为观察鱼进窝情况的手段和应对酱层泥地却是必要的。所以以双饵到底一拖一触的状态为基础,出现有口打不住再往顿调整,必定会找出正确鱼口反应的浮标准确位置。

下面再触及一下野钓湖库,悬坠野钓湖库也是身手不凡的。但杂鱼众多的水域及时改变钓法不失为明智之举。野生鱼类警觉性大大高于养殖鱼。但只要给口是很朴实的。所以野钓湖库浮标的调整起始状态不需要太灵。

加上水深,复杂的水底情况,等等因素,更需要注重的是钓点位置的重要性。鱼有鱼道,选对位置,熟悉所钓水域鱼的觅食习性,洄游习性、涨落水对鱼的影响,小中取大,等等这些才是野钓的精髓。饵料只要大体对路,是没有对付杆塘那么讲究了。

下面就一些杆塘小偏方介绍下,

1、 鱼护尽量下水深些,不要让钓获的鱼扑腾弄出很大的响声,惊了窝子也有这样的原因

2、搓饵时 一定要钩弯兜住饵球底部,柱形的饵料钩弯下面富余一半,鱼吸入的只是后半部分。导致有口不中鱼,或刺鱼很浅中途跑鱼。

3、 性子平和的 尽量选用硬调性。性子急躁的尽量选用偏软的鱼竿。

4、每次抛竿,提着一根子线可以避免子线总是缠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