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钓中钓底与钓浮的运用方法

在竞技池中垂钓,需要时刻关注鱼情状况,鱼儿生活泳层分布状况,来采用不同的钓法,通常来说最为常见的是钓底和钓浮两种钓法,但是这两个钓法具体有什么功效,有什么针对性,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使用效果会更好,在饵料以及钓具装备方面需要达到什么样的要求,在比赛时又需要如何应用,在这里就为众钓友介绍钓底和钓浮两种钓法。

钓底是指在竞技池中我们垂钓的对象鱼生活在底层的话,会把钓饵投入到鲫鱼生活的水底范围,直接在水底钓鱼就是钓底。

而钓浮是鱼情受到天气或者水情出现变化时对钓法作出的调整,比如说在鱼儿觅食欲望非常强烈的时候,或者鱼群密度变得非常大的时候,可以根据鱼群分布的层次,把钩饵悬垂到不同的水层,如果鱼儿的种类或者个体大小不等,或者小型的鱼儿离开水底觅食的时候都可以钓浮,当然在钓底的时候若是发现截食的情况比较多,也可以钓浮了。

一、钓浮时的饵料搭配

1、在钓浮的时候鱼情都比较好,鱼儿追饵动作比较强烈,在投放诱饵的时候就要注意饵料的雾化效果,在钓点的水域中形成自上而下立体型的诱鱼圈,留住更多的鱼群,所以最好使用比较松软雾化效果较好的饵料,勤打竿多投放诱饵,保证饵料入水后能够快速的雾化。

2、浮钓小鲫鱼的饵料配方,可以添加一杯开口料再加上一杯麸战2号和半杯的虹魔王,添加百分之三十的麝香鲫和半杯的散炮伴侣,倒入容器中搅拌均匀,再放入占据饵料重量百分之十八的拉丝粉,把拉丝粉和粉饵搅拌好之后,添加对等比例的水,再次搅拌静置五分钟即可。

二、浮漂选择

钓底和钓浮在装备上最大的差别就是浮漂的选择和使用,钓浮的时候最好选择漂身较短且较粗的浮漂,这种浮漂入水后翻身的速度快下沉会比较慢,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观察来自中上层鱼儿吃钩的信号。

钓底的话就需要反其道而行之了,需要用细长身的浮漂,翻身的速度会比较慢,当浮漂站立好之后,钩饵基本已经到了中下层,这样的话能够减少中上层小杂鱼对钩饵侵扰时的漂相,所以选用浮漂的时候有一个基本的常识,细长身长脚长尾的浮漂一般都是搭配在钓底时使用的。

三、钓底的饵料

搭配上述说过钓浮时饵料的状态要散雾化要快,但是钓底的话饵料就要作出重大的改变,由于是在水底的底层抓鱼口,就意味着让饵料到水底后才开始雾化诱鱼,而下浮的过程中尽量不要雾化招惹哪些嗅觉灵敏的小杂鱼,所以钓饵的黏钩性要好,不然的话钓钩到水底,饵料已经散化的差不多了,怎么来诱鱼呢?

底钓大鲫鱼的饵料配方,可以使用两倍开口料加上半杯的大黄鲫以及半杯的麝香鲫和百分之十的虹魔王,再添加半杯金龙无双以及占据饵料总量百分之二十五的拉丝粉,把拉丝粉和饵料搅拌好之后,饵水比例按照1比0.9的比例进行搅拌静置五分钟。

四、拉饵

竞技池中的不同鱼层的鱼体大小也不同,表层的鱼儿个体比较小,而底层生活的鱼儿个体较大,所以不同钓法拉的饵也不同,钓浮钓小鱼的话拉的饵有黄豆的二分之一大就行了,但是钓底的话最少也得是整棵黄豆的大小,若是饵料状态做不好,钓浮时用大饵,鱼儿开口却咬不到钩,会出现很多假漂相,空杆几率很高,而钓大鱼用小饵会发现钓者钓者窝点的鱼儿越来越少。

五、飞铅钓法

1、垂钓的时候发现水面有不少鱼群,使用钓定层却屡屡空杆时,就可以采用飞铅钓法了,此时只要在钓定层的线组基础上,把铅坠移动到浮漂座的下方就可以实现飞铅钓了。

2、提铅的目的是让铅坠和浮漂之间的距离缩短,这样的话钓饵和铅坠之间的距离就会相应增加,能够让铅坠下摆的幅度减小,浮漂到位的速度就会加快,同时子线变相加长就会让钓饵落水的速度变缓,所以飞铅钓的优势就是让浮漂快速翻身,站立之后的停顿时间加长,从而让钓饵到位的速度变慢,捕捉更好的鱼口。

另外在竞技钓的时候,根据鱼情选择钓法的时候也要选择相应调性的钓竿,比如说鱼情变快时可用稍硬的钓竿加快频率,而慢鱼时用软竿提高钓获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