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台钓深水冬钓大鲫技巧

寒冬腊月,天凉水冷,鱼儿活动能力下降,在深水区域进入冬眠或半冬眠状态。但是作为底栖型的鲫鱼,能够耐低温。在这样的水情鱼情下,冬季钓鱼要采用腥香型饵料或红虫等鱼饵,通过钓远钓深水,往往能钓获大个体鲫鱼,给96KaiFa源码带来更多的快乐。

如何解决钓远钓深水的问题,又能够比十多米的手竿更省力气呢,通过摸索,我采用海竿配合台钓线组,在大河中垂钓,多次钓到大个体的鲫鱼。具体钓法如下:

一、钓具准备

1)海竿一套,缠绕1.5号鱼线20米左右,便于每次抛投都能清杯;

2)1.0号台钓线组一套,线组的长度略超过垂钓区域的水深即可,漂座上方鱼线上有一个太空豆,下方没有,便于浮漂自动上浮;

3)软尾浮漂一支,硬尾在抛投中容易折断,浮力要大,漂尾要粗,便于观察。

二、组装过程

1)先对台钓线组进行调漂,一般调平水即可;

2)连接海竿线与台钓线,注意线结要小;

3)移动铅皮座上方的太空豆至大致水深的位置,确保太空豆能够顺畅穿过导线环,将台钓线组收到鱼线轮上,浮漂自然下滑到铅皮座处。

三、垂钓方法

1.是找准底

在钩上裹铅皮,抛投进水(每次均以鱼线轮清杯为标准),浮漂从下自然上升到漂座上方太空豆处,看浮漂状态,经过几次抛投,逐步找准底,调到预定的钓目。

2.是打好窝

由于钓点比较远,必须要对准浮漂位置,用腥香型饵料搓团或酒米与泥土和成团投进钓点进行打窝,打窝一定要准,发窝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

3.是精准钓

窝子发好后,可以对准之前确定好的窝点,抛竿进行垂钓。垂钓中注意观察浮漂,当浮漂出现连续点动、轻轻上升再缓慢下降、横向位移等现象,要果断提竿刺鱼。

采用这种钓法,有条件的话可以头天下午打窝,第二天施钓,效果会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