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垂钓时正确判断鱼吞钓饵的方法

我们在使用海竿垂钓时经常会碰到鱼吞钓饵就立马提竿,导致鱼还未彻底咬中就提竿让鱼跑了,这种情况,是有钓友会经常遇到的,那么我们如何准确的判断鱼吞钓饵的方法呢?

1、听铃响

将钓饵抛到钓点后,应把非常松弛的钓线适 当收紧,以不使竿尖被拉弯为度,然后在竿尖处夹一个小铃 铛。当鱼吞吃钓饵时拉动钓线,扯动竿尖时就摇动小铃发出响 声,此时说明鱼已咬钓饵了,应提竿。但有时铃响了两声,收线又没有鱼,这可能是鱼在水中撞了钓线带响了小铃的缘故, 也可能是鱼没咬牢钓饵,不应提竿。有时大鱼吞下钓饵,向竿 架方向游来,小铃响了一下就不响了或小铃干脆就没有响,此 时应观察如钓线出现较大幅度的下垂,即回线,也表示鱼吞钩 了,应提竿。

2、看竿尖

竿尖的动静也是反映鱼吞钓饵的重要标志。当 竿尖轻微抖动时,还不足以把小铃摇响,这时往往是鱼刚咬钓 饵,不要急于提竿。当竿尖不断点头,这是鱼被钩住了正在拼命 挣扎的表现,要迅速提竿。竿尖被拉成了弓形并大幅度地点头, 这是大鱼吞饵后已被钩牢,正在拼命逃蹿的表现,这时不要急 躁,要沉着提竿,以防止断线折竿,要做好遛鱼的准备,并备好 抄网准备抄鱼。

3、看线动

钓线的动态是反映鱼吞钓饵最灵敏的标志。 铃也没响,竿尖也没动,但出现回线的情况,就说明鱼已吞饵或 已被钩住,正在向钓位方向游来。有时铃没响,竿尖也没动,钓 线也不太松,但细看钓线在 横向移动,这是鱼吞吃了钓 饵正横向游动,遇到上述情 况都要及时提竿。

4、看反应环

在刮风天为减少风力摇竿响铃造 成的干扰,钓者常把架竿 的角度减小到与水面平行 或上扬20°~30°,铃的反 应也比较迟钝。有的钓者 为了加强对鱼吞吃钓饵的 监视,在架完竿稍拉直钓 线后,除加小铃外,于海 竿靠近绕线轮的第一和第二个顺线环之间,在钓线上加一个有一定重量的塑料电线做的 开口环,令其悬在钓线上。当鱼吞钓饵后向架竿方向游来时, 这个环就下垂;当鱼咬钩向远方向游去时,这个环的位置就向 上升,使垂度变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