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秋野外夜钓技巧分享

对于夜钓,我几乎是菜鸟级别,因为我学钓两年,夜钓五次,不过或许我的经验更适合广大新学夜钓的钓手。

前两次是去年11月,最近的三次是今年6—7月。归属的季节就是秋季和夏季,对其他季节我还没有经验,也就是说,我现在的经验只适用于夏秋两季。叙述的方法还是老一套。由于现在重钓网新会员很多,所以渔智乐再次描述一下本文的约束条件:中小水库静水,钓鲫为主,不带轮手竿,台钓钓法,一天为主,不长时间垂钓。

1.钓位选择

这个没有太特别的,和当季的钓位选择一致。我五次钓位选择都是深水,几乎都是2.5——3.5水深,两次次2.5米,三次3.5米,全是坎位。当然为了安全和规避蚊子,我的钓位坐的地方是光地,我觉得这个还是有可取之处。夜钓最怕的就是蛇,如果是光地,它们估计不喜欢,并且即使来了,你也能够及时发现。蚊子相对草丛也要少一些,当然最好点一盘蚊香,如果你特别招蚊子,点两盘也无妨,但注意,点完蚊香后,最好彻底洗手,谨防饵料受污染。夜钓5次,我几乎未被蚊子咬一口

2.窝料

这个我觉得和白天有区别。穇子多的钓场,白天我们害怕穇子,一般都是打轻窝,但是晚上,穇子,包括小鲫鱼都到岸边浅水歇凉去了,所以,你有多少味重的窝料,尽管打下去,我的体验是味道越大越好。反正每次我都是用永戈鲤鲫或者丸九鲤鲫窝料打窝,用量也比白天多一倍。有的时候直接用钓饵打窝,混入点麝香酒米之类味大的窝料。

3.钓饵

这个和窝料是一个道理。只要窝子里面有鱼,原则上不会超过5杆,如果它对你的饵料不反感的话,肯定开口。所以,因为还是喜欢商品饵垂钓,所以,我的使用顺序是,先用商品饵垂钓,如果鱼儿开口,我会一直使用下去,但如果1个小时不上鱼,我会使用线虫,如果线虫开口,我会返回来用商品饵,有时有意料不到的效果,鱼儿可能慢慢适应了饵料的味道,又开口了,如此交叉使用,或者是上钩挂商品饵,下钩挂线虫,一边打窝,一边垂钓。

如果鱼口实在是稀少,我就用最绝的招数,直接挂老蚯蚓斥候!爱吃不吃,挂老蚯蚓我还可以打个盹,反正是死口。有时你别说,老蚯蚓效果还好于前面两种饵料!为什么是上述三种饵料表现?这个和鱼儿的身体感官敏感程度相关,鱼儿主要的三种感官排序是视力最差,其次是嗅觉,最强的是触觉,或者说最强的是对运动物体的感知力!

夜钓,鱼儿的视觉几乎没有任何作用了,所以,颜色,在夜钓几乎不起任何作用;那排名第二的就是你的饵料的强烈的味道了;如果用活饵,会瞬间激发鱼儿的触觉!自然是效果最佳了。如果用商品饵垂钓,注意一定要有频率,一个方面是增加饵料的堆积,增强饵料的味诱效果,另一个方面就是不停的打杆,增强饵料的运动效果,夜钓经常会有饵料刚一下地,立马就有吃口的反应,就是鱼儿运用触觉强大的感知力,获取你的饵料了。

关于钓近钓远的选择,我的体会是还是要看钓场鱼儿鱼情。但一般来讲,宜近不宜远。我五次夜钓,除了在合川一水库使用的5.4,其他三个钓场我都是使用的3.9。而为什么合川一水库要使用5.4,我的体会是因为我夜钓这个水库的季节是在接近冬季了,估计鱼儿还是感觉在深水远点的地方舒服一点,另一个原因就是我的钓位问题,如果用4.5,钓深就只有2米,换成5.4,立马就是3.5以上,也就是说,我用5.4的地方刚好是一个深水坎位!一般来讲,夜钓,鱼儿还是在近处的,特别在夏季!

用漂的选择上,夜钓鱼儿吃口虽然很真,但毕竟该睡觉的时间,我们让人家来觅食,所以我的体会是鱼口相对白天要轻一些,所以,我一般选用1号漂,而白天我甚至用到了4号漂。

最后再讲一个体会,就是子线,我白天一般用20公分,到了晚上,我会使用至少25公分,因为夜晚莽子几率比白天大得多,所以加长子线,可以增加莽子的适口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