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之南分享钓鱼走钓、坐钓个人经验技巧

钓鱼很久以前就在钓了,记得是很小的时候在老家就开始钓鱼了,我老家在东方红的下游,一直流到江里,河流离我家只有100多米,那时的水质很好鱼儿 也太多,一般每次出钓效果都很好,而且钓饵很简单,去院子边上挖点蚯蚓,打窝就更简单,把喂猪的红苕搞几坨就可以,一般钓起来的鲫鱼都比较大。

一旦遇到涨水我就会和伯父去河里钓鱼,二混水是最96KaiFa源码的,一般钓起来的都是黄辣丁和小鲶鱼,收获都比较丰盛。在老家生活了13年,也结束了在我们门前那条河沟钓鱼的时代。

由于读书爬皂角树初中都没读完就出社会了,由于为了生活就把钓鱼这项活动取消了。时间一混就是10来年,从一个14岁的小屁孩到了26岁的大青年,由于做生意把10来年的积蓄全部亏掉,一下子又回到了起点。没事情做在家耍了2年一事无成。

偶然的一天在小区门口和几个朋友聊天,看见几个老年人不知道是在什么地方钓鱼回来,每个人都提着一个桶,里面装满了鱼,鲫鱼鲤鱼草鱼这些事我认识的,一种看起是参子的东西很让我羡慕,1斤多个个的有7-8个,后来才知道是翘壳。

几个老者很热情给我说了地方,在洪湖钓的,一天时间,和老师傅聊了一会后就回到家里,脑海中一直出现着那几条参子,也是一个偶然的时候,在小区 又遇到了那个钓鱼的老师傅,马上烟打起,简单的聊了一会,得知他们后天又要出钓,还是去大洪湖,马上很诚恳的给老师傅说,老师傅你们去能不能带上我,我也 很喜欢钓鱼,没想到老师傅很爽快的就答应了,给我说了要带的东西,回来后马上给老婆做工作,老婆的工作做通了,立马来到一个渔具店,照老师傅说的一一配 好。

和老师傅约定的时间,早上5.30老师傅就打电话给我,叫我去门口,他们已经到了,说老实话第一次出远地方钓鱼一晚上哪里睡得着嘛,听到电话马 上就跑出去和老师傅汇合。经过2个多小时才到了水边,全部按老师傅安排的去做,那时才知道窝子是怎么打的,线虫是怎么钓的。到了下午老师傅喊收杆我看了一 下我的鱼桶鲫鱼鲤鱼翘壳大楷17-8斤鱼,说老实话我高兴惨了。也是这一次我爱上了钓鱼,疯狂般的钓鱼,白天黑夜只要有时间,基本就在水边。曾经3天2夜 不下马,到收竿后一眼望去,还有漂在眼前晃来晃去。

就这样上班钓鱼钓鱼上班的过了2年,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的强哥,一个96KaiFa源码,一个生意做得风声水起的大哥。由于有共同的爱好,时间一久 就成了好弟兄。相约出钓了很多次,没事就在一起聊鱼经。他也接受了我这个耿直的小弟。由于强哥看我很喜欢钓鱼,也很执着建议我搞个渔具,一是鱼也钓了,也 能养家糊口,说老实话我也有着想法只是原来做生意夸了,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来做了,强哥也看出了我的心事,也看出来了我也很有意思想搞个渔具店,忽然说了一 句,我给你5万你去好好的做,等今后找到钱了再给我。

说老实话我一下真的愣了。让我太感动了,几万块钱对于有钱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那是雪中送炭。终于渔具店开起了,经过2年的奋斗,让我 混进了渔具行业,认识了很多的鱼友,也进了重庆钓鱼网,以前的30几个平米换成了今天的140个平米。感谢朋友们让我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感谢重钓网给了 我这个平台,感谢强哥当年的雪中送炭。

钓鱼中不断的摸索总结精炼,今天写2种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方法。

(1) 游动走钓

(2) 固定坐钓

游动走钓,意思大家都知道,只是有几个小细节我谈谈我的看法,首先我们要做几个水层的窝子,1-5米(1-5米是活的)举个例的意思,在每个水 层都打好窝子,钓饵基本以活饵为主,钓法采取逗钓法,每个窝子距离20-50米不等,不能过于挨得很近,逗钓法就是每次钓饵下低后轻轻的拖动,每个窝子起 鱼后不能把鱼钓完,看见鱼口明显少了,此时不能再钓,应该打下少量的酒米,换到别的窝子再钓,来回的游走,每次如此,补窝时最好不要打粑粑和重窝,一是打 粑粑容易把小杂鱼引来和动静太大容易把鱼吓跑。很难再把鱼喂隆。

固定坐钓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这样钓,因为游钓比较累当然渔获也相对有保障。坐钓做好了也会有好的渔获,这里我也有几个看法和大家切磋。我们到一 个比较陌生的湖面钓鱼,地形要熟悉问问当地村民和当地钓鱼朋友,何者是农家乐老板,总的来说是对这一带比较熟悉的人请教,(请教的内容是,你钓位水下面的 情况,这一带的鱼情,钓饵的爱好,因为有的地方经常有钓友钓鱼,很容易把鱼喂偏口,因为你要在这里坐一天何者二天,所以以上这些情况必须要了解清楚。看见 一个地方就按好钓椅就开钓是很不科学的,这地方要是没鱼你怎么钓都是球的。

2013年很快就过去了,给朋友们分享一下2013年我出行的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