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改良法-专钓鲫鱼技巧详解

1.调漂:典型的空钩半水调四目,然后挂上小谢粑粑活的窝料找地钓2目;最好用最舒适的姿势抛竿,找到入水频率最高的点作为钓点,此时调漂完毕;

2.做窝:用打饵勺装上几十颗酒米,瞄准浮标抛出,不必太多,两个钓点分别打各两次酒米就可以了。然后再将小谢粑粑活的窝料用台钓的方法在每个窝内各打上20杆,注意要打准。而且发窝后,每个半小时补窝30克窝料、每个2小时补上酒米几十颗就行了。

3.钓饵:上钩分别上两根鲜活的蚯蚓,注意钩法:一定是从蚯蚓的白圈下部钩入,然后向尾部绕钩而穿,钩尖不露出。这样蚯蚓不易死亡,两头露出的各一节头尾在水下摆动,对鲫鱼的**极大。

4.观标:由于长寿湖的鲫鱼较散,一时半会不会聚拢进窝,这样就可能有1~2个小时,甚至半天的时间浮标没有动静。此时不必着急,因为根据修道士多 年的垂钓经验,只要鲹子进窝,不出半小时,鲫鱼肯定会来。所以此时你可以慢慢的调理心情,而不必像竞技钓那种频繁的起杆,只要不时的看看蚯蚓是否还活着, 然后更换死蚯蚓就是了。

5.补窝:有鱼进窝迹象后不必太着急,可以再用小谢粑粑活的窝料两个窝子补上两杆,然后换上新鲜的后蚯蚓等待就行了。

6.钓鱼:接下来就是修道士的快乐时光的开始,尽管不时地上些鲹子,逐渐上钩的鲫鱼会让以后的时光过得很快。记住:主抓送漂和黑漂,当然明显得顿口 也不要错过,但看不清楚的小动作可以不管它。因为两只鱼竿在手,你也不可能将注意力集中在浮标的小动作上。所以每隔5~8分钟就有一条野生鲫鱼上钩,速度 应该是想当的快了吧?

7.鱼护的选择:这个有特殊的要求,要用黑色的确良布做的鱼护才好。其原因是入护的鲫鱼不甘心成为人们的盘中餐,在护中不时地用嘴琢鱼护的编织线, 企图逃跑。时间一长鱼嘴会受伤。而这种布状鱼护不会伤鱼,加上修道士选的是直径超过300毫米深度达2米的竞技钓手使用的大号鱼护。其目的就是因为这种野 生的高质量的没有三聚氰胺的长寿湖鲫鱼是要好生保护的。每到收杆时,修道士要进行最后的节目,那就是留大放小的放生活动。不能到那个时候让鱼出现有死亡现 象,所以不仅仅要给它们留以足够的活动空间,而且确保护中鱼儿不自残而鲜活。

8.其他注意事项:

(1)用一把比较宽大的镊子作为捻蚯蚓工具,毕竟将体滑的蚯蚓上钩还是借用工具,同时因为体动漂相上的鱼很多都是将鱼钩吞入口中,用镊子将钩取出也 十分方便;但最好镊子上有一小孔,并用一细绳的一头穿紧,另一头固定在坐椅上,不仅仅使用时拿取方便,更会避免不慎掉入水中。当然也可放在饵盘中,根据个 人的喜好而定。

(2)取鱼可直接拎起,毕竟0.8号子线足以承受1斤以下的野生鲫鱼,但握鱼修道士选用了手护套,一来不会弄湿手而感到不适,二来也不会伤鱼,三来更不会因鱼鳍的硬刺而伤手,特别是你运气好时钓上一条黄拉丁或者鳜鱼的时候。

(3)装鱼回家使用有充气泵的密闭鱼篓,这样就是在初夏经1~2个小时的车程回家,鲫鱼全都是活着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