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休闲钓鱼做窝的一些技巧与分析

一、豆饼做窝:在我们东北用豆饼作窝是很普遍。也是钓大鱼必不可少的。如果正确使用是绝对的好窝料。用豆饼作窝一般有两种用法。

(1)整块的安放,我们这里说的安放需要人下水。要水性很好才能作到。把钓饵抛在豆饼上或者边上。因为豆饼融化很慢。并且是层层融化,鱼很难吃到。吃饱,看到整体的钓饵自然不会客气。在钓饵里加入20-30%的豆饼粉效果更好。还有用绳栓住抛投,用绳子来调整的。这种方法是很实用的。无论大水面小水面集鱼效果都很好,适合长时间作战。唯一的缺点造价很高。

(2)把豆饼砸成小块,手抛作窝。经济实用,是很普遍的方法。不益过多,块不益过大。最好砸成菱型小块。适合短时间(一天)作战。聚鱼快,留鱼久。在这种方法的使用当中很容易犯一个致命的错误。在落点上。大多数钓友会瞄准浮漂作窝。这是不正确的,因为我们知道。抛投的物体是不可能直线下降的,抛投的距离越远。误差会越大。这里我给大家举个实例说明一下。06年秋和岳父。还有其他几个钓友去离我们这里50公里以外的车路沟水库夜钓。到钓点后天就快黑了。那里是2-4斤的鲤鱼多。半斤多的鲫鱼也不少。我和岳父近临,我是一把5.4米手竿。岳父2把5.4米。调整完毕后我用颗粒粉加超诱。加虾粉做窝投了拳头大的3团。抛在漂的附近。捎后一点。这时候就听见岳父那里咕咚咕咚的在抛窝。我也没留意。不一会天就彻底黑了,在掰开夜明棒后一会我开始上鱼,2个小时上了2跳3斤左右的鲤鱼。跑了两条。岳父那里却没有动静,我问岳父,什么做的窝啊,他老人家很自豪的告诉我。用豆饼啊。而且说头一次打的这么准,落点都在漂附近。我哈哈笑啊。我说你可以上车睡觉了。岳父不解。问我为什么啊。我告诉岳父,水深将近2米。你都抛在漂附近了,在抛投角度和水的作用下,你的豆饼一定会漂到前头去了。你的钩下一定没有豆饼了,我说要不你就换个6.3米竿,可是想起来我自己也笑了,因为岳父是和我学的钓鱼。我不用超过5.4米的竿。嫌累。所以岳父也没有啊。偏偏岳父也是个好胜的人。他就不信。呵呵坚持了一夜到天亮了也没看到漂动。天亮以后岳父实在没办法弄了段加长线,真就弄上了一条,就是抄鱼太费劲了。呵呵从那以后他老人家在也没犯那错误,收获也颇丰。不过现在才知道,教会岳父。饿死姑爷了。

二、玉米粒作窝。在玉米块成熟的时候(带浆的新鲜玉米)要钓大鱼,玉米粒是钓草鱼。鲤鱼。鲫鱼。武昌鱼的极品诱饵和钓饵。用玉米粒作窝很简单,直接撒到漂上就可以了。钩上就挂玉米粒。用玉米粒作窝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钓当天,应该本着少撒。一次撒20-30几个粒。搁2个小时在撒的原则,每次都不要太多。如果您第二天还要去,那就在您收竿前弄个10来棒玉米用刀削下来。一次性投到窝点。第二天不用在撒了,到地方直接就钓。收获是刚刚的。就怕晚了别人占了你的宝地(还有特别提醒,当玉米下来的时候别忘了趁带浆的时候用刀削下来,用矿泉水瓶装个10瓶8瓶的。用白酒泡上。每个矿泉水瓶里加一小瓶麝香水。留第二年用,是很好的诱饵哦。当然到第二年玉米下来了还是新鲜的玉米好。留着青黄不接的时候还是不错的)。

三、软窝,快窝的做法和选择,通常用搅熟的豆伯,玉米面。颗粒份。和商品饵底窝料都可以。用软窝尽量散。不要成不宜散落的圆团。应该尽量碰到水面就散开。下落,如果过硬不散的圆团。碰到水地有斜坡的情况就不知道滚到那里去了 根本不能保证诱饵的准确位置。

四、正确作窝。首先我们到了一个钓点要注意观察。如果是现成的钓位,我们说的熟窝。先不要着急作窝,先钓上一会,如果过一段时间不见动静在考虑做窝,或者干脆换地方。证明这里已经没什么鱼,或者您的竿长和原窝对不上,要找熟悉那里的钓友多问。 当我们到了一个陌生的水域要问好鱼情。本着鱼少。少打窝。密度大多打窝。鱼稀打硬窝。密度大打软窝快窝。大鱼打硬窝,小鱼打快窝的原则。因为我们知道鱼少窝打多了,即便已经来了一条鱼可以轻松的吃到很多的窝料。没等到钩跟前已经吃饱了。自己然不用冒险去吃钩了。(尤其是大鱼)等他吃饱了,走了下条鱼来还是一样的情况。而密度大则用重窝情况就不同了。鱼多。把鱼聚来。会越聚越多。形成争食的现象。就是我们所说的连杆了。做窝也是一门学问。不能盲目。要有针对。有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