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时,为何钓鱼高手总能收获更多大鱼

野钓时,为何钓鱼高手总能收获更多大鱼?他能看懂这3个大鱼信号。

野钓最大的乐趣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竿上钩的是什么鱼,对,就是这种神秘感。如果赶上大鱼进窝了我们偏偏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那很有可能就和梦寐以求的手感失之交臂了,一般情况下在没有心理准备时上大鱼,跑鱼的几率真的十之八九了!到底哪些特征说明有大家伙进窝了呢?今天这期就根据老钓友多年的经验,给钓友们说一下中大鱼的三种信号。

一、突然停口。

本来还不断上鱼的窝点,突然没有鱼吃钩了,就连平日里烦不胜烦的小鱼也不闹窝了。这时除去天气的原因外大鱼进窝的可能性最大,通常小鱼的胆子还是比较大的,除非进窝鱼的个体是它们的很多倍,它们才会短暂的躲避开。这时如果钩饵可以直接落底,甚至连劫口都没有了,那么就准备好上大鱼的心理准备吧。

二、大量的鱼星。

鱼星就是鱼的信号,如果鱼星越大说明鱼的个体就越大,如果窝点周围的鱼星不断升起,成团状那就意味着大鱼进窝了。这时钓友们要根据鱼的大小更换合适的线组,以及黏度更大的饵料,通常大鱼吃饵更加谨慎,会多次试吃的,而黏度大的饵料可以保持更长时间。

三、浮标有变化。

各种鱼的习性不同,吃饵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小杂鱼劫口啄食浮漂乱;鲫鱼吃饵抬头浮漂上浮;鲤鱼顿口,黑漂。如果大鱼进窝不会那么干脆的把饵一次吃掉,会谨慎的试吃,多次试吃后才会吸食入口。在漂像上也有所反映,漂像动作会慢下来和小鱼的漂像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时钓友们也要有心理准备,以防中鱼后脱钩跑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