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要用多长的子线?影响子线长度的因素

可以说现在钓鱼越来越大众化了,大众化的同时也慢慢的变得复杂多变了,鱼获的多少跟很多方面的因素都有着千丝万扯的关系了。不仅是钓具,饵料和位置的选择,还有天气,水情等因素都会对鱼获产生影响。当然钓友们对待钓鱼也是越来越认真了,各种饵料,线组都准备的妥妥的,但还是会有很多人忽略一点,就是子线。子线在整套渔具中还是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的,它可以提高钓线的灵敏度,还能起到保护主线的作用,总而言之就是子线并不是随便使用就可以的,它的长短也是要你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分析和选择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子线的长度都由哪些因素决定?

一.根据使用的钓法来决定

如果你选择使用传统钓法,那么铅坠多是触底的,而鱼钩一般都是呈横卧的状态落在水底,所以在使用传统钓法的时候子线要较短一些,这样才能在鱼儿咬钩的时候更快的传递出鱼迅,短一些的子线稳定性也更好,方面鱼儿将鱼钩完全吞入口中。如果你使用台钓的方法,最好就选择长一些的子线,长度控制在20cm左右最合适,之所以使用长子线是因为台钓多使用双钩进行垂钓,这样可以提升中鱼率,但是需要钓友们注意选择子线的质量问题,如果有两条鱼上钩而子线质量不过关的话就很可能出现断线跑鱼的现象。

二.根据水域的深浅来决定

当你选择浅水域垂钓时,如果子线过长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挂底的现象,而在深水水域如果选择短子线的话就可能没有根本没有办法钓到深水区域的鱼类,所以钓友们在选择子线长度的时候也要适当了解一下水域的深浅状况。

三.根据鱼情状况来决定

每片水域的鱼情状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垂钓之前钓友们最好对水域的鱼情状况进行一个大概的了解,针对鱼儿的体型,鱼群密度等等因素。当掌握的这些因素以后才能更好的选择子线的长度,比如如果是鱼群密度较大的水域,最好选择短子线,当然如果你希望使用双钩钓鱼的话还是使用长子线会更好一些。钓体型较小的鱼类最好使用短子线,而垂钓大体型的鱼类还是使用长子线会更好一些。在选择的时候还是需要你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四.根据水域的状态来决定

在野钓选择水域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都会遇到流动的水源,这时候钓友们应该使用重坠和长子线,当铅坠到达水域底部的时候,长子线就会随着水流摇摆起来,这样可以引起鱼儿的注意,尤其是当子线摆动起来的时候,饵料就会像活虫饵一样活动起来,起到一定的诱鱼作用。而在静水水域垂钓的话,就可以选择轻坠和短子线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