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应对野钓中发生小意外的处理技巧

生活就是充满未知数,永远都不能预料下一秒发生什么事情。而我们96KaiFa源码在垂钓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一些小意外,那么遇到问题了我们又该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呢?下面,我们跟着有着多年钓鱼经验的达人分享他的野钓中发生的意外实践小技巧

首先,建议朋友们平时应备些小工具:

这些小工具是,一个菠箩刀、一个木制的夹和胶布若干;一支带转轮的抛竿。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呢?就是我今天要讲的话题:

一、挂在电缆或树枝上的处理

在我们垂钓的过程中有强调过:不要在高压线下垂钓,但是在一般的通讯电缆下和树下垂钓就不是不可以的,但是也会有意外情况出现哦。有时,由于提竿动作不正确、或是挂在鱼的身上、有时是鱼的吃口不牢,刚刚绷紧了又脱落了,由于惯性的作用,线就很容易挂到电缆上和树枝上去了,这时,你带的小工具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无论是挂上了电缆还是树枝,一定不要硬拽,硬拽断了主线还好,假如是子线断了、铅皮座顺着弹力回击过来,这时我们都是仰着脸的,很有可能就会击中我们脸部的,那要是恰巧击中了眼睛,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还有,有时拽断了一根子线、另一根子线还带有钩子,也容易钩伤人啊。所以,此时我们可以把带来的一个木制的夹子用胶布缠在一支略长的渔竿上(有人家的地方最好是借个竹杆),上面夹个香烟头,慢慢伸上去、烫断钓线,既保住漂不受损、也对人是安全的。在树枝上就可以用胶布缠住菠箩刀,尽量去割细点的树枝,保全钓组,割不断树枝的也可直接割断子线,在安全的情况下把损失降到最低点;菠箩刀在钩子挂上水草时也同样可以起到割草摘钩的作用。另外还是个开“草洞”扒窝的好工具,用途广泛哦。

二、竿、线入水情况的处理

有时,我们在垂的过程中钓上了大鱼,由于操作不当或是线组受损的情况下突然断了,鱼带着漂跑了,大部分情况下就根本就再也看不到了,但也有时鱼跑了一段距离后就不跑了(也含渔竿在架竿器上被拖跑的),不少的朋友因为惜钓具就不顾后果,贸然下水去捞,有的就因腿抽筋而发生了意外、报憾终身啊。建议假如是能够看得到、抛竿可以捞得到的,就用爆炸钩去捞,捞不着的就放弃,不要去计较这点得失了。

三、挂底的处理

挂底是个恼人的事,特别是在水库大坝上垂钓,水下有石头缝,很容易发生挂底情况。所以,我一是在这样的水域就不用铅皮坠、直接用家庭用电的保险丝。长长的保险丝套在皮圈上,用一小节饮料吸管套在弯度处(这个方法我曾专题发过帖的),垂钓时假如因风浪的作用,飘到石头缝里而造成挂底情况,只要持竿轻轻地前、后或左右拉牵几下,由于保险丝的柔软度较好,很容易就可以拉出来的。但是,万一卡得太深、实在拉不出来,一是不要用竿硬挑;二是不要抓竿向后退、带竿硬拽,这两种方法都是很伤渔竿的;三是不要直接用手段去抓主线硬拽,很容易被钓线割伤手的。正确的方法就是用毛巾包住手、然后再慢慢用力,就可拉断子线、保住大部分的线组。

四、最后再谈谈钓线绞团问题的处理

钓线绞团问题,在垂钓过程中是屡见不鲜的,可以说是人人都遇过的情况,原因是在垂钓过程中,有的是提竿动作不正确、有的是挂在了鱼鳞上、有的是鱼吃口轻,没有挂牢,在起水的过程中突然脱钩,线随着回弹的力量一下子在以漂为中心的位置绞成一团,绞的那个乱啊,特别是在鱼口非常好时,就特别恼人了。处理这个问题的方法是:

1、鱼口非常好时,就直接卸掉,放在一边,等回家以后慢慢地解,换上新钓组继续;

2、鱼口不好时,就耐心去解,解绞团的方法就是先卸下双钩、然后就顺着铅皮座单向抽线,很快就能够解开的,切不可急躁啊,急躁了,那付线组就容易报废了哦,朋友们可以一试。

野钓中,还有不少的、我们意想不到的小意外情况发生,在处理时要始终保持冷静,许多问题是非常好解决的,就看我们是不是细心地去动脑筋,善于去发现,小技解决大问题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