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么挑选太空豆及太空豆的使用技巧

有很多时候,一个不显眼的小东西,却起着非常大的作用,估计96KaiFa源码会深有体会。今天就聊说说这个不显眼的小东西--太空豆,太空豆在整个钓组中非常不起眼儿,但它的作用却至关重要,它主要用来固定漂座和铅皮座儿,连接主线与竿梢等。在固定铅皮座时,需要上下各加一个太空豆,使其活动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同时太空豆还有固定浮漂和记忆水深的作用,在浮漂上下各装两个太空豆,挨着浮漂的两个负责定位,另外两个则测量水的深度。

一、太空豆的形状

1、圆柱形:这是目前在钓组组装中使用最广的太空豆,圆柱形属于柱状体,从一端到另一端形状是匀称的,在与钓线相接处的每一个受力点都是均匀的,所以在使用过程中摩擦力均匀,稳定性更强一些。

2、橄榄形:这种形状的太空豆在垂钓活动中的使用已经在减少,因为橄榄形太空豆的形状造成它与鱼线接触面过小,而在受到外力影响下容易出现位移的情况,其稳定性不如圆柱形太空豆,而且在鱼线上挪动太空豆时也容易划伤钓线。现在橄榄形太空豆主要用到鱼竿与钓线连接处。

3、水滴形:这种形状的太空豆一端收紧变窄,而另一端稍宽,它的设计参考了流体力学,让收紧变窄的一端朝向运动方向,这样的使用可以有效降低整个线组在水下所受到的水的阻力,无形中也减小了水对钓具的损伤。在平常的垂钓中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和习惯来确定使用太空豆的形状。

二、太空豆的使用

太空豆的长度一般在5毫米,直径大概只不到2毫米。一般是橡胶材质,中间有细孔。在渔具店买太空豆时常可以看到它被穿在对折的金属丝上,在使用前要把太空豆所在的金属丝从塑料环上取下。

太空豆大小也是不相同的,在使用时要根据整个线组的组成来决定,要钓大鱼选用较粗的鱼线时,可以用大号的太空豆。使用方法:把鱼线的线头从太空豆的细金属丝的小环处穿过,并且下拉鱼线,然后把太空豆顺着细金属丝下移,经过金属丝的小环处,再到双股鱼线处,再拉到需要的位置即可,这种方法适合装所有太空豆。

三、太空豆在使用中的技巧

在装浮漂下方的两颗太空豆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挤的太紧,也不能留有缝隙。挨的比较紧凑抛竿入水后浮漂在水面的直立才会更自然,如果两个太空豆之间的缝隙留的过大,会影响鱼咬钩时传到浮漂的讯号的及时性。在装铅皮座上下的位置的太空豆时一定要装紧,如果一颗不够时可以在上下位置再各加一颗,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铅坠的移动,如果不是在飞铅的情况下,铅坠的移动对施钓的结果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四、怎么挑选太空豆

因为太空豆的生产工艺并不高深,很多小工厂就可以自己生产,不乏技术不过关者,这就导致市场上的太空豆的质量有好有坏。如果不幸遇到质量比较差的太空豆,可能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了移位,让浮漂或者铅坠发生移动,让整个钓组的灵敏度出现偏差。

在选择太空都是时,可以先观察外包装,一款产品的好坏有时可以通过包装的优劣来初步判断。还要观察在外包装上是否有标识,表明本款太空豆可以匹配的鱼线的号数,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很多新的钓手在刚接触垂钓时不清楚什么型号的太空豆用来匹配什么型号的鱼线。

用错了太空豆在垂钓中还是有很多麻烦的,正规厂家生产的都会有所标明。而且在选择太空豆时还可以观察它们的外表,与鱼线、浮漂等一样,好的太空豆要外表光滑,中间和两端的位置不能存在凹陷等瑕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