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选漂的五个实用技巧

浮漂在垂钓过程中有很大的作用,我们96KaiFa源码在不同的水域、环境中垂钓时,要根据不同的鱼情、水情选择合适的浮漂,这样才能对我们的垂钓带来有益的帮助。一些有经验的96KaiFa源码将浮漂比喻为“眼睛”,认为选择浮漂,应当从浮漂的材质、类型、特性、用途等因素进行把握。

一、浮漂的材质与种类

(1)浮漂的材质

浮漂主要是由,碳素纤维棒(高碳纤维分量轻)、玻璃纤维棒(透明度高)、拔塑成型管(坚挺透明)等材料及涂装材料生成。

(2)浮漂的种类

主要有孔雀羽、芦苇、巴尔杉木、纳米以及其它材质的浮漂,就其作用和效果而言,以孔雀羽、芦苇、巴尔杉木为佳。在体型大小相同的情况下,芦苇的浮力要大于巴尔杉木。

二、浮漂的质量识别

无论是哪类材质的浮漂,其质量主要是通过外观和手感来分辨。一支好的浮漂应具备以下特点:材质轻、灵敏度高、整体形体圆滑均匀(除扁尾漂)、韧性好、能承受一定的折弯力;外部涂层均匀、细致且涂装材料抗磨损、耐腐蚀、色着时间长、不环裂;漂尾挺直而富有弹性,漂尾直径从上至下等粗的格目要均匀,从下至上渐缩的格目要由小均匀渐大,特别是同心度要均匀(转动浮漂时,漂尾在一条直线上,头不甩动)。

三、浮漂的适用范围

各种材质生成的浮漂,相比较都有其优劣性。通常情况下,巴尔杉木的浮漂信号传递较为迟钝,比较适合垂钓初学者和垂钓经验不足的。芦苇浮漂体型较小,灵敏度较高,信号传递明显,适合能够在垂钓中准确分辨虚假及真实信号、垂钓经验比较丰富的人。孔雀羽的浮漂材质好、稳定性好、持久耐,能让人在垂钓中得到享受和惊喜,被称为浮漂中的君子,适合垂钓经验丰富,人品修养好的垂钓高手,但造价也相对较高。

四、浮漂的类型及特点

浮漂从形体上而言,通常可以分为,底钓漂、浮钓漂、降讯漂。一般情况下,底钓漂可以用作钓浮,浮钓漂也可以用来钓底。各型浮漂的特点是:底钓漂的漂身较长、漂肩小、漂脚短、翻身快、下沉倒位快。浮钓漂相对于底钓漂,漂身略短略大一些,翻身速度快于底钓漂。降讯漂漂身短粗、飘肩宽、受阻力大、下沉慢,有利于浮漂在下沉时扑捉信号。

无论是那类浮漂,就起作用而言,漂身越长越大,漂肩越宽,启动越困难,下沉速度越慢,但稳定性越好,适合在有风浪环境下、鱼口杂乱时和深水区使用;漂身越短,漂肩越窄,水阻越小,易启动、翻身快,信号越明显,适合在无风无浪环境下、鱼情稳定时和浅水区使用。

五、硬尾漂和软尾漂的应用区别

硬尾漂折断后沉于水,软尾漂折断后浮在水面。硬尾漂和软尾漂在实际应用当中的区别是:硬尾漂启动好,产生信号的幅度大,信号强,适用钓生口快鱼,调钓时的要求比软尾漂相对宽松些,目前,硬尾漂较软尾漂的应用更广泛些。

软尾漂启动慢,产生的信号小,而顿感强,可以避免和减少杂乱信号,适合钓滑口鱼和“回锅鱼”,尤其适合在小杂鱼多的环境下使用。软尾漂在钓底时调钓目要求精度高。长身软尾漂与短身软尾漂的区别在于,长身漂稳定性更好,漂身越长越稳定,漂身越短越灵敏。

总而言之,选择浮漂还应根据个人的爱好、习惯、经济条件、垂钓经验和技巧等具体情况而定,不能千篇一律,一概而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