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教你如何选用七种常见品牌钓钩的技巧

尽管钓钩的种类繁多,但只要掌握了一定的选购知识,挑选钓钩便不觉得难了。首先是坚持以鱼配钩的原则,也就是要根据所钓的对象鱼来选择钓钩。大鱼配大钩、小鱼配小钩,这样可避免选钩的盲目性。

钓重500克以下的鱼用1-6号钩,钓1000克重的鱼用7-8号钩,再大的鱼则要用9号以上的大钩。当然,这仅是从鱼的大小来进行的配狗方法,在具体施钓时还应考虑季节、水温、鱼的品种,甚至水的肥瘦等外部条件。线面就介绍几种常用的牌子,了解下这些钓钩的不同用法。

1、上黑袖(袖形钩)。此钩形无倒刺,钩尖锋利,钩柄长,钩条细,钩身轻,使用于吸入取食的小型鱼种,快钓快取,多用于钓白鲫、小白条等。

2、新关东(无倒刺钩)。此钓钩无倒刺,钩柄长,钩尖锋利,钩门较宽,上鱼率高,有快钓快取的优越性,适合钓淡水鱼种,如鲫鱼、罗非鱼等。

3、改良新关东(无倒刺钩)。此钩形在新关东的钩形上稍改进,钩柄较之心关东更长,快钓快取,适用于淡水鱼种。

4、伊豆(圆形钩)。此构形有倒刺,钩尖稍向外歪且锋利,钩柄较长,适用于淡水钓鲮鱼、无头鱼等。

5、伊势尼(圆形钩)。此钩分为有倒刺和无倒刺两种,钩柄短,钩身粗,钓钩的硬度好,鱼吃入嘴后不易吐钩,吃购率高于长柄钩,适用于淡水钓取大鱼,如草鱼、大头鱼、鲤鱼等。在抛钓中,也常用此钩职场吸食爆炸钩。

6、小叽(圆形钩)。此钩有倒刺,是淡水钓中最粗的钓钩了,钩柄较之伊势尼要短,钩身更粗呈稍园弧形。鱼的吃钩率高,钓大鱼时,小叽比伊势尼有安全感,适用于淡水钓鲤鱼、草鱼、乌头鱼等。

7、千又(圆形钩)。此钩形有倒刺,多为长柄,钩尖向内弯,与钩柄不平行且向外倾斜(俗称“歪嘴钩”),鱼吞钩后不易吐钩逃脱,适合于钓淡水中的多种鱼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