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太空豆在垂钓中的作用介绍

1.用作拉饵的钓饵比重轻,饵重相当于一粒太空豆。当对象为50克以下幼鲫时,钓浮鱼讯的幅度常常只有半目,甚至微弱得看不出来,以致有钓者说:我 是凭感觉钓鱼,只要浮标站直,看不见鱼讯也扬竿。

怎么会鱼咬钩没有鱼讯呢?原因有二

(1)鱼小,信号弱,在逆光环境下标尖投影的存在影响了视觉,眼睛辨 别不清。然而钓者已从频繁上鱼中把握了钩入水到鱼咬钩的时间,以时间推测钩已入鱼嘴。

(2)太空豆配置不当,线细标而"豆"偏大。夹着浮标座上下起码有3 粒太空豆,标上2粒豆太大,影响了标尖的下挫幅度。鱼咬钩对处于平衡中的标下豆重量是无所谓的,但标上豆的大小、重量与饵重相当会削弱标尖信号。

2.坠下坠上有两"豆",作用是限制坠的移动,坠该不该卡死?为得到下挫鱼讯,应去除坠下豆,坠上换小豆并放宽限位距离,使鱼在高层咬钩时出现坠的自动下滑,形成坠重拉沉标尖的游走铅。

3.太空豆用于竿、线连接可以使摘线收竿更加方便,办法是在钓线上端穿入太空豆时使对折的钓线留在豆孔内,然后在"豆"后挽结,形成线套下端带"豆"。连接时只需把竿尖绳辫穿入线套,再将太空豆勒紧至绳辫就行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