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鲢鳙,这些经验技巧很实用!

现阶段天气温度可谓大升,似夏日炎炎的感觉,这也正是我们钓鱼者钓鲢鳙鱼的好时候。今天,就台钓手竿怎么钓鲢鳙鱼?怎么用竿线钩?怎么调漂?怎么用窝料和钓饵?跟众钓友们交流下。要钓鲢鳙鱼。首先,我们作钓者,必须要了解懂得知道它们的习性和食性。就象我们钓其它鱼种一样。只有充分了解掌握了,才能钓好鲢鳙鱼。

一、要了解掌握鲢鳙鱼的习惯和食性

鲢鳙鱼生活习性是喜在水的中上层,因为,它们喜有阳光照射的水面且水温也高,但也不是确对的,随着水温变化,有时也会在中下层活动。实战证明,我已多次在水底钓到过它们。无非三斤以下显的小,就放生了。它们喜水温高和在肥水中生活,因为水肥,浮生物也多,食物有基本保证。所以,鲢鳙鱼是跟随着水温走的。它们的习性基本相近。至于食性呢?鲢子喜香甜的,鳙鱼喜酸臭或者糟类的。它们的食法,都是通过吸食时通过腮过滤后吸食的,以食水中的浮生物为主。所以我们去钓鲢鳙,就必须使用雾化好的,比重轻的专用的钓饵去作钓。但是,也有自制的饵去作钓。

二、使什么样的竿子和线钩?

钓过人都知道,中鲢鳙鱼时,特别是五斤以上十斤以下的大鲢鳙鱼。那遛鱼的感觉特棒,特过瘾。所以,我们作钓时最好用28调性的竿子,一般5.4米长。具体看水面大小和水情深浅择竿。线组新手2.0对0.8一1.0就足够了,我一般用最大1.2对0.6的(要有一定的遛鱼技巧)。钩子用袖6一7号就行。为啥用袖钩,因袖钩重量轻,一吸就入嘴,我中鱼基本就12点。我实说在钓鳙鱼中去年最大的8斤重(可惜照片都删掉了)。那感觉就是爽啊!

三、根据线组与用饵的比重状态来调漂

主钓鲢鳙鱼都是半水调漂。一般都调到漂根或(饵重)调漂肚为宜。挂饵尽量挂得大些。露出几目就钓几目。也多讲一句记住:鲢鳙鱼吃口基本上是小顿口。它是一吸一吸的,反映在漂上的讯号是一下一上点头状的表现。但如遇下顿不中鱼,可能是鱼撞线,要学会辨别漂相。熟能生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