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鲫鱼,牢记8个细节,掌握3个技巧,钓好鱼不难

深处京津冀三个地区的钓友,常年可以垂钓的地方非“黑坑”莫属了。这些区域可以钓鱼的自然水域比较有限,因此应运而生了它!要不为什么说,“黑坑”是从这里起源呢!它的由来和介绍之前已经跟大家分享过了,如果你想脑补的话,受累去我主页找下吧!

钓友们应该也清楚,在这里面钓鱼并不容易,需要跟经营者还有鱼斗智斗勇,只有运用对了方法,这样才有可能钓好。大部分垂钓者,在这里钓鱼都希望自己可以钓好,甚至是成功上岸!希望终归是希望,没有真才实学是不可能的。

为了给钓友们开拓思路,本期给钓友们分享一下“黑坑”钓鲫鱼,需要牢记的8个细节,和要掌握的3个技巧,随后结合自己的经验运用,这样钓好鱼就不难。说明一下,当下“黑坑”放的鲫鱼较多,因此以它为例!

放鱼种类介绍

“黑坑”的面积比较有限,而且水也不流动,是一潭死水!经营者为了节省开支,所以选择鱼种的时候,就会以生存力强,价格便宜的鱼为目标!比较常见的两种鱼,分别为鲫鱼、和鲤鱼

鲤鱼:这种鱼一般都是养殖鱼,从小到大都是吃饲料长大的。一般都是在网箱中养殖的,北京天津河北一带放的比较多,一般都是天津或唐山养殖的鲤鱼为主。刚出栏的鱼被称之为生口鱼,随后多次变转手放入其它“黑坑”,逐渐成为了回锅鱼!这里鲤鱼的基本介绍。

鲫鱼:这种鱼也是吃饲料长大的,一般放的鲫鱼有天津鲫和江苏鲫两种。两者在品种是有所区别,整体来说江苏鲫贵了一些!“黑坑”为了降低成本,为了自己双赢,一般都是用刚出栏的鲫鱼和回锅的鲫鱼混合放,让钓友花费大量精力去应对。

需要注意的八个细节

钓鱼属于系统性工程,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其中任何一个细节被忽略了,都会影响到钓鱼。何况还是在“黑坑”这样的地方垂钓。所以,掌握需要注意的细节很重要。

饵料味型

鲫鱼从小到大都是吃饲料长大的,但它们的天性依然没有变,只不过是口味变了一些!它们依然会喜欢奶味草莓味,所以在搭配饵料的时候,除了添加鱼饲料的元素,如浮水颗粒、原塘颗粒之外,鲫鱼喜欢的奶味草莓味也要适量添加,只有这样才更能激发它的觅食欲望。

饵料成分

一款饵料的组成是由,主攻饵、基础饵、状态饵组成的。它们的特点各自不同,因此合理配比是关键。鲫鱼个体比较小,所以吃口就小。因此饵料要轻,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它的需求。如果胡乱搭配不注意其成分,最终是难以钓鱼。个人建议饵料成分比为:主6基2状态2,个人钓鲫鱼喜欢这样搭配!

饵料状态

一款状态绝佳的饵料,可以让钓友更好的钓鱼。什么样的状态算是绝佳呢?首先它得满足鲫鱼的吃口,吸入的时候不费力,这样的状态就行。只要饵料比重轻且细,开饵的时候选温水开,它的状态就好,入口性很强!完全可以满足鲫鱼的需求,几者想结合,就是状态绝佳的饵料!

细化线组

“黑坑”当中的鲫鱼比较有经验,动不动就会蹭线,要么就是涮饵,所以抓口比较难。要想钓得好,钓友就得从线组入手。主线子线细化了,信号传递的更快,可以让浮漂第一时间发出讯号!以七八两鲫鱼为例,主线1.0配子线0.8,这样比较合理!切记选择线径标准的好鱼线,而且还要柔软切水性好的!

鱼钩适中

钓鲫鱼有人喜欢用袖钩,有人喜欢用新关东,正所谓众口难调,每个人习惯不同所以有所差别!用什么钩型这个随自己,但这个细节要注意。那就是选择鱼钩大小要合适,太大了鱼吃不进去,小了鱼很容易吐出来!这个似乎大家都清楚,有人觉得经验丰富,会自由选择!其实要想鱼钩适中,只要在“黑坑”放鲫鱼的时候,去看下鱼情就行,如果个体差不多,心中有数选好就不难!

慎用小药

有人说,钓鱼不用药等于瞎胡闹。很多人曲解了它的意思,所以钓鱼之初就会在饵料当中,加入大量的小药来增大味型。适量的加入小药可以提味,但是如果过早添加或者过量添加,只会让鱼反感。因为“黑坑”当中的鲫鱼可以说是身经百战,各种各样的小药,每天都在吸收!有的时候加还不如不加,原味的东西一样可以吸引鲫鱼。

忌做大窝

“黑坑”当中要想钓好鱼,首先得诱鱼,把鱼聚到自己指定的区域垂钓起来才更容易!道理都清楚,所以钓友都会“打窝”。当然不是直接用窝料,而是选择散炮饵带小米,采用打频率的形式做窝。这样的确可以诱鱼,但是频率掌控不好就做成了大窝,使得水底食物较多,让鱼有大量的食物吃,这样钓鱼就很难了!钓友要明白,诱鱼不是喂鱼的道理!

慎用硬杆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飞磕杆,很多钓友都会选择。飞鱼的时候的确很过瘾,但是如果操作不当,或者体力不支,再或者线组搭配不当,都会造成跑鱼的情况!一旦跑鱼就会惊窝,窝内的鱼受惊散去之后,后续想钓鱼就很难了,“黑坑”当中水域比较小,聚鱼容易跑鱼也更容易,钓鱼忌讳切线跑鱼了!如果你钓技不行,或者没有把握,建议选择28调的软杆!

从上述细节当中我们可以看得出来,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上方这些尤为重要。希望钓友们要慎重思考,不要“大意失荆州”,毕竟“黑坑”钓鱼付出精力和费用是很多的,如果你想钓好鱼那么就得重视起来!

当然该注意的是注意了,但如果没有掌握相应技巧,想钓鱼也没有那么容易。接下来我要分享三个钓鲫鱼技巧,我相信对提升你的渔获会有帮助!

用饵技巧

饵料如果细腻了,入口性就好,但市面上的饵料相对都比较粗。那么没有细腻的怎么办?钓友可以取来搭配好的饵料,然后用一个筛网,把它过滤一下。过滤之后落下的饵料比较细腻,基本都是粉末状态,用它直接开饵垂钓。

筛网内的物料不要丢,在钓鱼的时候,钩子上好细饵之后,随后表面撒上筛网内的物料。饵料入水之后,表面的饵会散开诱鱼,而钩子上边的饵料,鲫鱼直接就能吸入,而且脱落时间也比较长,大大提升了中鱼几率。

诱鱼技巧

对鲫鱼诱惑力比较强的还是酒米,但“黑坑”是不让打窝的。钓友可以用摇三摇做窝诱鱼,具体方法为,取来酒米适量,接着鱼钩沾水,然后沾粉最后沾米,抛入水中即可。反复几杆,窝内的鱼就会源源不断的进窝!

“黑坑”当中的鱼,都有仰头吃饵的习惯,这是从小到大养成的习惯!诱鱼的时候,完全可以借助这点。选择彩色麻团颗粒直接诱鱼,麻团颗粒入水之后会在不同水层呈现,加上一些颜色是它们喜欢的,可以更好的刺激它们。而且鲫鱼自身也有仰头吃饵的习惯,只要水中有麻团,窝内鱼就不会少!

垂钓技巧

“黑坑”当中的鱼都狡猾,为了不错过提竿时机,很多钓友会选择钓钝,只要不是死口自己就不提竿。这样的确可以能钓到鱼,但相比钓好还差一大截!如果想钓好,建议大家灵活掌握调灵钓钝!如果窝内鱼多了,那么钓灵是首选,如果窝内鱼少了,那么钓钝是首选。钓鱼不要由着性子来,符合鱼情才是关键!

这里面钓鱼有抢鱼和糗鱼的周期,不同时段应对方式也不同。抢鱼就是拼手速拼谁窝内鱼多,而糗鱼的时候,窝内鱼少了,拼的是稳当,能钓到一条是一条。所以不同周期,要用对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