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垂钓鳜鱼的应对技巧分享

秋季到了,鳜鱼也好垂钓了,这个季节的鳜鱼被养的膘肥体壮,垂钓起来颇有手感。入秋的鳜鱼为了越冬,此时鱼口很不错,但垂钓也要讲究下钓具的运用和钓位的选择。下面分享一些钓鳜鱼的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鳜鱼对水质要求略高,对生活的环境要求也高,地形条件必须得到满足才能留在一地。在寻找鳜鱼位置时,多选在水速较慢的水湾,或者河流水草处。根据鳜鱼的觅食特性,寻找鳜鱼经常出没的食物聚集处,比如乱石堆下,峭壁下面,水坝附近,以及浅滩的乱石处。这些地方,鳜鱼吃口好,上钩率高。唯一的麻烦是鳜鱼较为谨慎,挑选让它们最舒服的地方垂钓,比如阳光充足、温度适宜(18-30°)处,鳜鱼吃口才好。

在钓具方面,用硬调的手竿和软竿都可以,长度根据所钓水域来选择,一般能远能近最好。鳜鱼体型不大,控制程度不用太强,但垂钓的线组中,子线一定要用防咬线,这是因为鳜鱼有一口厉害的好牙的缘故。

鳜鱼长期出没于复杂地形,垂钓的时候,线组一定要多备几副,这样垂钓的收获和效率才会提高。

选择清晨和傍晚为主要的垂钓时间,随着秋季渐深,可以逐渐向中午移动。夜钓也有不错的收获,但是秋季的夜晚温度太低,鳜鱼不一定活动。雨后是个好时段,溶氧量高,鱼类活跃,上鱼效果更好。另外,若是一个位置长时间不上鱼,就可以直接换地了,基本没有继续上鳜鱼的希望了。

垂钓鳜鱼的饵料,也多用荤腥的虫饵和鸡鸭内脏,或者用红虫开拉饵,垂钓的效果也不错。钓鲶鱼,也需要打窝,将蚯蚓扯成数段,然后用泥巴混合抛入钓点即可等鱼进窝。

鳜鱼的刺很锋利,钓到的鱼,最好用毛巾裹住再取鱼,这样能够避免人被伤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