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钓大鱼的选位选饵技巧及钓具配置

自古以来就有深水出大鱼的说法,在水面宽广,深度足够的大水域中,各种资源都是十分丰富,因此生活在这里的生物,基本都有着充足的营养和活动空间。像鱼儿,如果活的年岁够久,那么在这种深又大的的水域里能够长得很大。因此,像水库、湖泊等水域就成了96KaiFa源码首选的搏大物钓场。钓大鱼的方法有很多,下面笔者就来给大家介绍海竿钓大鱼的选位选饵技巧及钓具配置参考一下。

一、钓大鱼首选海竿

当你未能将手竿玩转的时候,建议用海竿钓大鱼。原因何在呢?首先,海竿具备足够的长度和坚韧度,可以让新手们投得更远。因为,狡猾的大鱼在岸边浅水域活动的情况非常少,而离岸较远的深水域才会让它们具有安全感。所以,在钓大鱼时选用海竿更为契合。

二、海竿钓组的搭配

选好了鱼竿,接下来配备组件,组件包括了渔线、饵坠、绕线轮。不同的鱼种,活动能力和体格大小差别极大,有的大鱼性情暴烈,所以应选用略粗的渔线,通常选用1号~1.5号的大马力渔线,相对结实的渔线可以防止在垂钓中拉断。在选择渔线时不仅要考虑渔线的粗细,还应根据渔线的拉力大小来决定。不能因为怕拉断,就一味追求粗的渔线。在一些水色不够浓的水域,使用过粗渔线会让鱼儿有所戒备。

除此以外,饵坠的重量应与鱼竿的大小相吻合,两者的距离越小越好,特别是在使用炸弹钩的情况时更应选择距离小的。由于海竿多为远投,因此绕线轮需要拥有较大的储线径,为了保障出线迅速,储线槽也不宜过深,且储线的颈头可以稍长。符合了上述要求,才能确保顺畅出线,垂钓过程才会顺利。

三、野钓大鱼的饵料选择

单纯食草的大鱼种类较少,因此在垂钓大鱼时应以动物性饵料为主。在野钓大鱼时,水广鱼稀是常有的情况,所以打窝非常关键,窝喂好了,垂钓的收获才会丰厚。有经验的老钓手会在诱饵中添入少量的曲酒,以酒的醇香吸引鱼儿聚集。野钓大鱼喂窝时间可以适当增长,由于窝点大多离岸较远,所以钓手可以用装了饵料的鱼竿去探测鱼情。待发现有鱼儿咬钩的情况时,便可以开始下饵垂钓。

四、野钓大鱼的钓点选择

野钓大鱼的钓位常常会受气温影响,在夏季钓大鱼,应选有树木遮荫的深水域作为钓点,而在春秋冬三季,则可以选择有阳光的深水域为钓点。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选择水域中障碍物较多的地方作为钓点。还可以根据水塘的外观和地理位置来确定钓位,通常斜坡和深浅水的交界处、以及水流的进出口深水区域都是钓大鱼的首选钓位。

注意:

钓大鱼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心平静气,尤其是在发现大鱼咬钩时,一定不要急于将其拉上岸,要用遛鱼的方法,待鱼儿筋疲力尽了,再用捞鱼的网兜捞上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